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一顿午餐能否换来传说中的武林秘籍

已有 2430 次阅读 2019-6-4 19: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83fae389ly1g3odlje08vj21900u0q8g.jpg

中国企业家一直都是很神奇的存在。刚刚看到消息,90后企业家孙宇晨在第二十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竞拍中成为最后的赢家,以创记录高价456.7888万美元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约人民币3153万元)。

我前几年一直关注一个问题:从知道到理解到底要经过多少环节?当然现在还没有得到最终结论,不过越发觉得这是一段很长的距离。回到午餐话题,这个午餐能带来的最大收益是什么?

1、通过午餐增加相关知识,这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知道与理解的距离)。

2、广告效应,这点是肯定的。不太清楚3100万的广告费在国内主流媒体上处于怎样的地位。

3、456万美刀是怎么倒腾出去的(据说现在外汇管制很严,每人每年只能5万刀)

4、即便想获得广告效应或者名声是否还有更好的方式?比如马化腾设立未来科学奖就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对国家和个人都有好处的事,各取所需。假设小孙同志,把3100万元用于每年设立几项科学大奖,这样广告效应或许会持续更久,而且也实实在在地促成对人类知识生产做出贡献。科学史上,美第奇家族曾经广泛资助科学和艺术,这些善举都为人类留下光辉的一笔。

当然了,小孙同志作为财产的主人是有决定如何花费这笔钱的自由的,旁人干涉不得,但是如何让金钱发挥更大的效用却是一个公共问题,胡乱涂鸦几句。

2019-6-4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183084.html

上一篇:积极精神病学思想内涵与实践价值管窥
下一篇:由一则数据想到的
收藏 IP: 101.224.149.*| 热度|

4 刘立 武夷山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