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天凉了,也开学了

已有 2657 次阅读 2018-9-3 12: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夜里发帖没了,贴一张图吧,开学在即,调整状态

591c652fly1futsdshky1j20hk0ig77d.jpg

在世界范围内,我们交的税负已经很高了,比肩瑞典,但福利很差,跟人家北欧没法比,问题是钱都到哪里去了?

645f1a29gy1fuw8k1xqnhj20ji0aetcn.jpg


这次个税调整后,很可能没有出现双赢局面,而有可能是企业境况与个人境况并没有好转?就目前的境况看,社保变得越发变得不可预测,再配合延迟退休的推行,可以肯定很多人是拿不回自己所交的钱的。问题是这个玩法,企业的负担更重了,会导致很多企业破产,到时候情况更糟。

b24256a7.jpg

总之,今年经济形势严重不乐观,前半年只有两个省还有盈余,其余全部收不抵支,要知道美国的影响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等滞后效应完全释放,数据会更难看。别再扯什么经济基本面向好的鬼话了,再不裁减机构与大幅降税,企业就都无法活了。改革吧,别无他途。走回头路,死路一条。

2018-9-3临屏涂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132526.html

上一篇:李彦宏,你的百度咋了?
下一篇:森林里有几张脸?
收藏 IP: 124.79.206.*| 热度|

3 陈楷翰 刘钢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