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官员们也开始拒绝背黑锅了

已有 2990 次阅读 2018-6-11 16: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53e2b340gy1fs3pr09nl6j20e60k20xa.jpg

网上看到一则消息,很有正能量,值得介绍一下:

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于5月15日晚在中国传媒大学的一个讲座,这位司长言辞犀利,深入剖析了题材选择、中国故事、媒体融合、政策制定等近几年来总局政策调控的热门话题,并分享了总局对网生内容监管的诸多新方向、新趋势。

很多“艺术家”有一个错误的观念:题材决定论。他们认为,有些题材就不行,总是埋怨题材不好、政府审查太严,有些题材不让涉及。后来我问他,哪个题材不让你反映?我说了一句刻薄的话但也是实话:“不要因为没有艺术才华就怪罪题材不好。”摔跤是个冷门题材,是奥运会的冷门项目,电视转播收视率低,但是印度拍出来就有高票房。我说,你是不想拍《摔跤吧!爸爸》,只想拍“过来吧,小姨子”“别这样,姐夫”。


高司长的演讲直接表明了:今后不要再把黑锅都推给有关政府部门或者下级了。联想到前些日子安徽教师讨薪事件,最后警察部门贴出黑锅照片以示抗议,这些都是好现象。当没有机构和个人愿意背黑锅的时候,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会开始考虑到一个叫“历史”的审判官是存在的。对作恶者的惩罚可以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不论官家还是个人,作恶不会被忘记!

对高司长的讲话点赞,然后跟进一句:从今往后,那些拍垃圾片的、胡编乱造抗日科幻神话剧的衮衮诸公,你们是在犯罪。各家媒体,如果你们总是发那些会被后人痛骂的垃圾文章、助纣为虐文章的,你们也是在犯罪,至少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就如同我们一直想知道当年是哪个王八蛋写出了:亩产36000粮的?站出来走两步,你可知道,这些年《人民日报》被你害惨了!赔人日的声誉!

2018-6-11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118459.html

上一篇:把优质教育资源还是更多地留给国内的孩子们吧
下一篇:基于心理内容的信念修正与认知治疗
收藏 IP: 124.79.206.*| 热度|

3 黄仁勇 张忆文 王庆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