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台湾的骗子需要大陆警察拯救

已有 1271 次阅读 2017-6-9 13: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日看到台湾媒体报道:有一个卖牛肉面的老太太,被电信诈骗分子骗去1600万新台币,可以说这辈子白干了(相当于10万碗牛肉面)。虽然报警了,但是至今仍毫无结果。按照台湾警方处理此事的模式,可以预期这个老太太别指望警方找回赃款了。恢复心态,从头再来吧!最近十年台湾盛产电信咋骗,去年大陆打击了一批,从海外把那些骗子抓回国内审判,这个事绝对应该点赞,否则依靠台湾警方那就遥遥无期了,即便抓到案犯,期待台湾警方追回账款那也是相当于痴人说梦【建议让罪犯赔偿,虽然不好看,但能有效赔偿受害人的损失】,因此,在这一点上需要给大陆警方点赞!

   我刚到台湾时,这边电视里有一个广告很搞笑,大意是:年轻人不要再搞电信诈骗了,一旦被大陆警方捉去,生不如死!哈哈哈,这个广告,还是有点想象力的。相信,这则广告对那些骗子们还是会有威慑作用的。因此,还是希望大陆抓到这些骗子不要搞超国内囚犯的待遇,犯人之间一视同仁,只有这样,骗子们才会印象深刻。其实,关于这点,台湾同胞还是很佩服大陆警方的。

2017-6-9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059862.html

上一篇:学术个体户的路不好走
下一篇:比空还要空的状态
收藏 IP: 180.218.77.*|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