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中国文联应该给范雨素发10万元的奖金

已有 3614 次阅读 2017-4-27 04: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两日微信上有一篇文章很火,它的名字叫《我是范雨素》,开篇第一句就很震撼:我的生命是一本不忍卒读的书,命运把我装订得极为拙劣。然后,一口气读下来,很震撼,震撼于它的真实、朴素与坚强。文中所述的各类艰辛与苦难也是我这个年龄的人都见过或经历过的。有多少人在这个过程中没有熬下来、放弃了、倒掉了,可是,这个范雨素,她坚持下来了,还尽量让未知的生活在暗黑中有些色彩,希望做一些不为吃饭而活的事。这对于那些仍然在生活的最底层拼命挣扎的人来说太励志了;一个人处于如此严酷的环境下,还能坚持看书,还能乐观生活,这比什么都有说服力。我相信,这篇文章经过微信传播至少已经被数百万人看了,而且还会被更多的人看到,那么,它对于社会的激励作用就还在延续。鉴于作者本人还在打工,也不是专业文字工作者,一生能有这样一篇文章,此生无憾了。我不希望她的生活被打乱和毁掉,还是继续工作,继续看书,有想法了就再写。对于这一次的成功,中国文联(包括传播平台)应该给予范雨素10万元奖励,这不比那些狗屁的吹捧文章对于社会更有价值吗?范雨素的生活仍然很难,那么这个意外惊喜也是对她多年的坚持的一个回报!也给许多仍在黑夜中坚持的人一点希望。对于缺钱者最直接的激励就是金钱奖励,别来虚的!突然想到姜文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惊喜、惊喜、什么叫惊喜。10万元,对于范雨素的生活来说很重要,这才是惊喜!这才是对她多年来在苦难中坚持的最好认同!多年前我曾建议国家对于那些突然涌现的优秀作品实行事后赎买制,鼓励出现更多的好作品!我坚信,不论多难,在中国仍是会有奇迹发生的!

201-4-27凌晨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051417.html

上一篇:如果
下一篇:有多少传统不堪一击
收藏 IP: 49.158.8.*| 热度|

20 邵鹏 刘润生 武夷山 丛远新 王安良 史晓雷 张文军 陆绮 刘波 康建 杨正瓴 李世春 代恒伟 刘建彬 汤茂林 周忠浩 曹建军 曾红 aliala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