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如果

已有 2269 次阅读 2017-4-25 20: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修改文章是很累的活,今天实在是改不动,聊点八卦,活跃一下气氛。昨日,法国大选初选结果很有趣: 法国内政部24日凌晨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23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投票中,马克龙和勒庞分别以23.9%和21.7%的得票率获得决胜轮选举的入场券。这次初选很有趣:小马哥帅气,勒庞观点鲜明。目前小马哥稍微领先勒庞2.2%,随着其他候选人的退出,选票会重新集中,一些人会选择支持小马哥,但那些有极端(左或右的群体,以及大多数底层民众早已对体制厌恶透顶)观点的群体会选择支持勒庞。支持勒庞的结果可能就是退欧以及法国开始关门,这当然对欧盟未来的存在构成极大的威胁。如果两个大国脱离欧盟,那么欧盟也就相当于破产了。哪种可能性更大呢?没有人能准确知道,但是,大体来说:两个人处于半斤八两状态。全球化并没有给所有人带来理想中的好处,这时那些愤怒的普通群众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哪里?只有选票能表达他们的意愿。全球化对民族主义是未来一段时期的一个经典命题。从这个意义上说:“民族-国家”的概念仍然深埋在每个人的心底。再加上,阿拉伯难民与族群的超强渗透力、繁殖力以及破坏力,已经让欧洲开始吃不消了(默克尔的决定用不了多久就显示出是一个草率的决定),这一切都促成民族主义在全球多地的复兴。全球化已经开始走入低谷,何时复兴尚不可知。

做个胡乱预测吧:如果5月7日前,法国发生重大恐袭事件,勒庞一定胜出;如果没有恐怖事件发生,小马哥虽略有优势,但结果是随机的(底层民众早就厌倦这个现状了)。

2017-4-25夜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051154.html

上一篇:史蒂芬认为:笛卡尔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
下一篇:中国文联应该给范雨素发10万元的奖金
收藏 IP: 49.158.8.*| 热度|

3 黄仁勇 丛远新 张全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