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劳村春节
黄学猛 2019-2-10 12:22
劳村春节 万里越重洋 只为访学堂 飞鸟识归途 羁旅在异乡 (堪萨斯州劳伦斯市)
16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劳村春雪
黄学猛 2019-2-10 12:01
劳村春雪 (堪萨斯州劳伦斯) 梦醒天下白 银妆裹世界 雪重车辙轻 路上无行人
20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匆匆十年
黄学猛 2017-5-2 20:23
匆匆十年 兄弟胸怀凌云志,各自风流闯江湖; 别时同学皆未婚,如今儿女忽成群; 觥筹斗酒亦不醉,只因师生情谊深; 兄弟喝完这杯酒,相聚又是十年后!
257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曲麻莱古县城遗址
热度 1 黄学猛 2016-10-1 00:11
山河滚滚,泥沙俱下,岁月洗尽铅华,唯有她,历经风雪,依旧光华,是信仰,是理想,抑或是百姓的期望! ----途径曲麻莱古县城遗址
个人分类: 科考见闻|4528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雪域青藏
黄学猛 2016-9-23 17:44
雪域青藏, 数活动地块, 接地连天; 可可西里, 听獒呼狼嚎, 荒野无边; 藏地九月季, 风雪盖大地; 神山披日月, 圣湖照青天; 昔日徐侠游天下, 今朝我辈探高原!
个人分类: 科考见闻|3160 次阅读|没有评论
通天河畔
黄学猛 2016-9-20 23:06
通天河畔, 诗画相伴, 取经途中, 白塔寺院, 三藏曾记否? 青山笑我太陶醉, 我笑青山太妩媚!
个人分类: 科考见闻|32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大地情怀
黄学猛 2015-4-2 12:58
大地情怀 我们 时常走得太远 却 忘记了为什么 而出发 重读经典 走进自然 感受山水之灵动 感受大地之 情怀 土生土长的我 一次次的远行 注定着一次次的感动 冬去春来 生机盎然一片 !
24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八百里玉树西宁
热度 1 黄学猛 2013-11-3 22:20
八百里玉树西宁 玉树临风春犹在,乍上高原风雪横; 巴颜喀拉车抖擞,野牛沟内天地昏; 夜半宿留黄河驿,缘何飞花舞不停; 素光映醒游子梦,窗外已然二尺深; 千山万水迷人眼,银装素裹世界新; 峰高壑险何所惧,我自悠然雪中行! ...
个人分类: 科考见闻|386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科学考察青藏行
热度 2 黄学猛 2013-1-18 12:49
青藏考察 寒风呼啸十一月,科学考察青藏行 高原寥阔冬寒瑟,径行各处无人应, 夜半惊起寒风吼,哪个鬼儿似狼吟, 晨起帐内霜披被,化冰煮水暖身心, 雪山刀峰连天际,湖冰接地任我行, 不畏艰难与险境,险境自有妙象生, 无论屋脊多险峻,唯我青藏地质明!
个人分类: 科考见闻|377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京城雪
热度 2 黄学猛 2012-12-14 11:00
京城雪 昨日京城小雪扰, 佳朋兴致湖中行, 未名楼前慕未名, 多少迁客骚人, 宿醒银花飞漫天, 玉树琼枝, 不论燕尔童叟, 欣然雪色浪漫!
2983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