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两个女“青椒”,幸运地赶上青年基金的“末班车”

已有 2884 次阅读 2013-8-28 16: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青年基金, 末班车, 女青椒

     

尽管今年没有申请自然科学基金,这两天对于我来说,仍可谓是喜事连连。我的两个女青椒朋友——一个是我以前的同事、另一个是在山东某高校的师妹,先后告诉我今天申请的自然科学基金中了,而且是赶上的青年基金的末班车。

      我的同事和师妹差不多都是近年在基金申请中屡败屡战,我的经历也或多或少激励着她们。她们的申请书也会拿给我来提宝贵意见。今年三月份,那个师妹的申请书,我还从题目参考文献都是细细看过,并作了一些批注。当然,我的意见对于提升她的申请书起多大作用暂切不论(呵呵,没有想邀功),自己也确实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公益广告语的意境。那个同事这些年也一直在申请着,尤其是近年来也和我搭班子做一些环境规划、管理、评价类课题,近年来也曾纠结于偏技术偏管理之间。最终,她还是从固体废物的主题上申请到了。别管怎样,了基金才是重要的,尤其是对于青椒而且是女青椒而言。

真心地替她们感到高兴,能在最后一年赶上青年基金的末班车。这里,也感谢一下基金委在2011年将“女性申请青年科学基金年龄放宽到40岁”的“人性化”、“尊重女权”的政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720394.html

上一篇:“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之十二:一个被城镇化村的农业"未了情"
下一篇:“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之十五:出租司机与她一家三口的城镇化
收藏 IP: 113.12.112.*| 热度|

2 林中祥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