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漳州PX事故似乎给“反PX”事件了一个现实注脚

已有 3330 次阅读 2013-7-31 08: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漳州PX, 从“事件”到“事故”, 摊上事了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漳州PX出事了,使原本是对PX项目未来的担虑“事件”演变成了现实版的“事故”。尽管现场无人伤亡这是万幸的,这一“万幸”却仍不能让漳州PX项目避免“摊上事”了,应该说“摊上大事”了:漳州PX事件似乎给了“反PX”的所有群体事件了一个现实注脚,即PX这玩意儿存在爆炸风险的。

昆明PX事件(后面据当地领导讲昆明项目不涉及PX,但这一群体事件源于对PX的担忧,这里仍支持称其为“昆明PX”事件)之后,一些“权威”专家和媒体纷纷出来给“PX”辩解,至少PX不能“被妖魔化”。国人对PX的印象可以说刚刚平息下来一些,漳州PX的这次事故,却有可能再次让刚刚稍稍平息的“对PX妖魔化的情节”再次燃起。如果真得是这样,漳州PX项目真的就“摊上事”了,而且是“摊上大事”了。

何以正确处理处置漳州PX事故,今天的人民日报讲得好:“但万幸不能侥幸,有事故就是有漏洞,没伤亡不能不追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必须对所有漏洞一查到底,必须对所有责任一追到底,PX项目才能守住安全大堤,PX产业才能走出困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712770.html

上一篇:“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之五:小蓝的城乡“两栖三地”生活
下一篇:“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之六:77岁老先生所关切的城镇化
收藏 IP: 113.12.112.*| 热度|

4 李学宽 曹聪 李宇斌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