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评“政协委员警告:北部湾地区生态环境面临巨大风险”

已有 2323 次阅读 2013-1-27 16: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态危机, 中国沿海

    评“政协委员警告:北部湾地区生态环境面临巨大风险”(http://news.sohu.com/20130127/n364744989.shtml

    不只是北部湾,整体中国沿海生态都有些“玄”了,大家耐心的话,我来数一数我所了解的沿海布局的“两高一资”(高污染、高消耗,资源依赖型)产业,比如钢铁、炼油化工、所谓现代制造业(船舶、造纸等)。

    从南到北依次是:防城港、北海、钦州、茂名、湛江、海南洋浦、广州南海(后给否定?)、厦门(出现过PX),漳州(PX从厦门给“撵”过来的)、湄州湾、福州(罗源湾)、浙江台州、宁波、上海金山石化和化工区(位于奉贤)、盐城、连云港、青岛(黄岛)、天津、唐山曹妃甸、锦西(葫芦岛)、锦州、盘锦、营口、大连、丹东(东港)

    实在是晕了:“地方政府的发展冲动+强势的资本+貌似科学的专家”的决策模式下,群众的利益、长远利益、环境利益,如何能保障?谁来保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657017.html

上一篇:清新空气何处觅?全国山河一片“灰”!
下一篇:“玩”摄影与“做”学问
收藏 IP: 124.225.23.*| 热度|

1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