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滑冰感想

已有 5077 次阅读 2013-1-1 13:41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滑冰

滑冰和溜冰是一个容易搞混的词汇,很多人有以为这两者是同一项运动,殊不知,这二者有着天壤之别。滑冰是借助冰刀在真冰上的运动,溜冰也称轮滑,是穿着四个轮子的溜冰鞋在水泥地面上滑行。滑冰是东北冬季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室外运动,几乎所有的东北人都能够在冰上肆意驰骋,尽情施展各种优美的动作。

昨天在室友的怂恿下,冒着严寒,顶着凛冽的寒风,去浑河学滑冰。看着河面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冰上肆意驰骋,有的时而优雅的转身,有的时而急速滑行,看着他们那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我也怦然心动,于是便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刚穿上冰鞋的那一刻,与其说是激动,我似乎更多的是恐惧。我不敢站起来,深怕摔倒,刚开始的那股热血,似乎也悄然消逝了。后来在女友的鼓励下,我勉强站起,又不敢走动,我的双脚此时早已不听任我的摆布。我站在原地,只能任由寒风肆虐地往脸上刮,却无能为力。在经过一番激烈思想斗争后,我终于艰难的迈出了第一步,尝试着在冰面上行走。这是一件非常消耗体力的事情,身体的重心落在冰刀上,同时还需要用力保持身体的平衡。尽管当时气温零下20度,在艰难地走了一百多米后,身体散发出了热量,让你忽略了严寒的存在。慢慢地,我逐渐尝试着滑出去,先将双脚呈外八字形,然后依次滑出去,在这个过程中,好几次都差点和冰面接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练习,逐渐找到了感觉,正在自己高兴的同时,一不留神,身体失去平衡,重重的摔倒在冰面上,和冰面来了个久违的亲吻。我没有气馁,带着疼痛,继续在冰面上练习,经过几个小时的练习,我慢慢地的找到滑行的感觉。在离开滑冰场时,我差不多已经学会了滑冰。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正渐渐地失去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敢尝试新事物,总是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在接触新事物时,我们往往更多的是考虑这个事物会带给我们的后果,比如学滑冰,我们怕的是摔倒,怕的是摔倒后带给我们的疼痛。可是,只有欢乐而无痛苦,只有成功而没有失败,只有幸福而没有烦恼,不是人生。人生是一条悲欣交集的道路,在路上充满的艰辛,困难与挫折。我们不能因为路上的困难,挫折,而放弃尝试,不能因为可预见的负面结果,而放弃追求。我们应该汲取狼的智慧,敢于突破,勇于索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648532.html

上一篇:奶奶,对不起您!
下一篇:都市风流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