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堂感想(一)

已有 5011 次阅读 2019-6-29 09:17 |个人分类:随机数学课堂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概率, 随机, 统计, 感想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感想

2017级网络工程一班杜远东

 

不知是不是一种错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察觉到的时间就流逝得越快,仿佛昨天才开学,然而今天就已是本学期最后一天,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门课程也上到了最后一节课。

记得刚接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门课的时候直接被书本的厚度给唬住了!心想就一个学期要学这么厚的一本书,还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样的数学内容,觉得自己这门课估计是很难学明白了。但是也抱着一股较劲儿的心思吧,心想再难总不能让自己这门课挂掉吧?于是也一直坚持坐最前面,而且老师上课的风格也不容许我有片刻的懈怠,但是长久以来养成的上课陋习还是让自己即使坐最前面也无法保持长时间的精力集中!所幸在张老师的独特教学方式下———严禁玩儿手机、随机点名回答问题(都与平时成绩挂钩),我还是能在这门课上终有所获!在这里我要对张老师由衷的说一声:“谢谢!张老师确实是我进入华大以来遇到的最负责任的老师了!”

张老师在课堂上教了我们不止是课程内的东西,还有学习习惯以及对自己人生的思考与规划等等,让我在期末复习时即使面对厚厚的一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书也丝毫不慌,因为知道这本书的内容看似很多,但每一章与每一章都是有联系的,只要系统化起来整理一遍就会发现其实整本书零零散散的内容就结合成一张网了!而只要我们抓住了这张网,期末考试这条鱼也就只能是我们的囊中之物了!我也会慢慢将这个习惯延伸到其他科目上去,希望自己浪费了两年的大学还有挽救的余地!

最后就是给老师的一点小意见了,希望老师上课的时候能尽量读准确专业名词和公式名称,虽然是一些小瑕疵,但有时候如果公式复杂一点,下面坐着的同学们就要懵了。再有就是老师有时候会给人逻辑混乱的感觉,其实语速放慢点也没关系的!希望老师能继续您的教学风格,严格对待每一届的学生,因为很有可能有个学生就是因为上了老师您的一门课而改变了他原本潦草不堪的人生轨迹!而这个学生也许以后回忆起大学生活,会十分庆幸自己遇到了您!相信老师知道自己无形中拽出了一名即将堕向深渊的学生的时候也会欣慰的吧?在文末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7313.html

上一篇:投稿过程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下一篇:2018-2019学年教学工作总结
收藏 IP: 58.23.8.*| 热度|

10 张鹰 郑永军 朱晓刚 王从彦 李毅伟 杨正瓴 吴斌 朱志敏 李学宽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