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二十一) 精选

已有 3586 次阅读 2019-5-25 09:06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互联网, Python, 园艺, 感想

 

/2018级园艺 王晓雅

在这学期的授课过程中,老师对我们的课堂要求让我慢慢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脱离书本知识,结合现实,发散思维。

老师的第一大特点,没有规范答案,合理即是正确。在这门课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老师的一句话,他的问题是没有固定答案的,只要合理,都可以尽情发挥。我们习惯于依赖参考答案,在老师问出一个问题时,找尽办法寻找最规范的答案,却忘记有些答案是可以通过我们的思考总结出来的。屠格涅夫说过这样一句话,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我们要学会自信,相信自己能独立思考,相信自己能做到,相信自己即使没有参考答案也能给出完美的答卷。在这门课堂学习中,老师的教学风格让我对这点深有体会,我们是一名大学生,不再是一位为了冲刺高考而拼命刷题的高中生,就应该解放天性,解放固有的思维,寻找新的兴趣。可能是因为课堂纪律的原因,在一个没有手机的情况下,上课认真听讲,我从老师的授课过程中体验到了乐趣,通过自己的想法去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得到老师加分的时候就异常开心激动。但是由于有一点内向,没有回答的很多,但这堂课让我收获了很多。

老师的又一大特点,禁止抄袭。复制的东西与真实的东西是永不可同日而语的。自己不会没关系,错了没关系,只要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复制别人的作业都会令老师满意。我相信没有一个老师是想看到几十个同学交的作业都是相同的。这体现了一个老师具有对学生的认真负责的美德。

课堂纪律是授课的一个大问题。在大学,没有的老师和家长的时刻监督,学生对手机电脑游戏没有了限制,所以经常有上课睡觉或者玩手机的状态。他们的想法可能是这样的,在期末考试前自己复习努力努力就过了,但其实通过老师的讲课,课后在自己巩固练习,比我们自学要掌握的快得多。大学是一个学会自律的过程,要学的内容有很多,如果不学会利用时间,没有从中学的状态转变过来,那可能别人学到的东西是你的n倍。大学的老师不会像中学的老师一样督促你,他们有自己的科研,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学会自律,学着成熟。

在这门课程中,我的最大感想就是对大学生活的转变和学习的真正态度,任何事情,只要你不真正地投入进去,是不会得到赞赏的。别人的永远都是别人的,不是你复制之后就成为你的,复制这个“东西”让我们学无所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1031.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二十)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二十二) 终结篇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4 郑永军 李毅伟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