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三)

已有 2405 次阅读 2019-5-21 08:25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园艺

 

课程感想

文/2018级园艺  闵琳涵

一、 课程的认识

互联网+课程

    现在科技越来越进步,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好,“互联网+”的出现让很多产业迎来了更多新的发展空间。我觉得作为园艺专业的学生,学习这门课程还是很必要的,园艺现在不是热门,我们现在就很为自己的未来忧虑,或许在互联网的帮助下能迎来转机。

Python课程

    当我第一次在课表上看到Python这门课的时候我是懵的,我不太明白我为什么学Python。因为我一直知道编程是个很难的事情。随着课程的进行,我发现确实是这样,我现在还是只能运行代码,但是要让我自己写出代码就是个非常有挑战性的事。在Python书本上看到一句话“只有两种编程语言:一种是经常被骂的,一种是没人使用的。”我深感认同,虽然像Python,C++课上的我们咬牙切齿,但是没办法,它确实好用。

二、 课程的感悟

    首先来说我对张老师的第一印象是一位很严肃的老师,很清楚地告诉了我们上课加分扣分等事项,但是后来我发现张老师其实是一个很负责任并且很平易近人的老师。老师会在课上问我们很多问题,引导我们自己去思考问题的答案,不止一次地说过“上这门课最重要的就是学会自己独立思考和自学的能力,这些课程可能学完就会忘了,但是培养这种能力却很重要。”这句话给我的触动很大,我真的感觉到老师特别的实在和负责。在我短暂的半年大一上课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老师上课就只是讲了课本的知识,爱听听,不听就扣分,哪里会和我们讲很多这种人生道理,费这么口舌,也许只有班主任了,而且我甚至一度觉得张老师给我说的这些我的班主任都没怎么和我们讲过。说实话是真的觉得张老师是为了我们好。就是这些话改变了我,原来我上这种课会看有机化学书或者生物化学我认为很重要的学科,后来我就会坐到前面去认真听张老师讲课,并且认真思考。并且在我在实践课上因为自己代码有问题时向老师寻求帮助时,老师也很认真地帮助我解决问题。我也关注了老师的微信公众号,我也读了老师一些自己的文章,记得比较清楚的是论文查重和回忆自己高富帅导师的两篇,我觉得老师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我对老师的上课方式没有任何意见,我觉得老师挺好的,我很喜欢。

三、 课程的收获

     我深深体会到只有上课要认真听讲才能学会Python,但是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张老师,并且从他这里学会了自己独立去学习和解决问题。也许我和张老师也就这门课的缘分,但是却也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我会怀念的老师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0230.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二)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四)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7 郑永军 刘立 杨正瓴 李毅伟 朱晓刚 李学宽 李东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