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

已有 1843 次阅读 2019-5-20 08:29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社会,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互联网+课程报告

/2018级社会学  徐佳瑞

继上学期学习信息技术之后,这学期深入学习了互联网+,并大致了解了Python,进行简单的程序编写。在经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明白了互联网+是中国现在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而因为课程时长等原因,对Python只是了解了其皮毛,但这简单的了解中也有所领悟,虽然现在还不能很好的自己独立写程序,对程序语言也是一知半解,但Python的方便性、可操作性等远超C语言,C++等程序编写软件,是时代潮流的引领。

通过这一学期的学期,会有一些感悟,也会有一些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大致如以下几点:

1.课堂的高效率。互联网+、Python这是我绝对没有想到的两门高出勤率、高效率的课程。其实在最开始,对这两门课的想法就是,有机会就翘了吧,这课没什么用,考试也挺水的,到时候抱抱佛脚也就过了。但到了上课的时候发现,这课老师规矩真多,好像翘课不现实了,哈哈。之后就每周规规矩矩,按时出勤。在上课的时候,既然不能玩手机,也不能翘课,我为什么不认真听一下这节课呢,然后发现了挺好玩,平时分也加了不少。

2.着重于引导大家思考。在互联网+的课堂上,老师说的最多的就是,只要你跟着我的思路走,注意思考,这课非常容易过。在课堂上呢,也没有老师一直讲,而是有一些例子、视频穿插,也不至于说课堂非常无趣,而是能非常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3.对python这门编程课,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python的课程,全部在机房上课,在最开始讲理论的时候,机房的ppt比较小,稍微靠后面一点的同学就无法看清投影仪,同时机房没有黑板,老师整体讲的偏快,没有黑板加持,其实学起来会有一些吃力。希望之后的班级在选课的时候不用同时选择互联网+和python,这样会导致一些课程时长不够,导致老师讲的不尽兴,同学们学的也模棱两可的情况。

4.成绩的公平公开。这是我进入大学来,为数不多的公平公开的平时分成绩和总成绩的学科,把如何获得平时分,平时分占比怎么样,平时分的成绩是多少,这让同学们能比较清晰自己的平时成绩,也能很好的通过平时成绩来准备期末考试,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总而言之,通过这一学习对互联网+和python的学习,大致了解了互联网+是现在时代所向,而且也通过课程,了解了一些编程的皮毛,算是有不小的收获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0071.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九)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一)
收藏 IP: 58.23.8.*| 热度|

3 郑永军 李毅伟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