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四)

已有 1987 次阅读 2019-5-16 08:39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课程感想

/2018级哲学李晨萌

作为通识选修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和互联网+引论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虽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学期,但这两门课程的学习让我眼界大开,使我了解到很多看待问题和处理事情的新角度、新方式。任课教师张忆文先生认真负责、狠抓教学、一心为学生,他知识丰富、为人风趣,让我甚觉春风化雨。

对我来说互联网+引论和python都是新鲜的课程。我就读于哲学系,对有关数字信息的内容接触很少,更毋论“互联网+”和python——尤其是由于资源限制,我从前并没有接触过程序语言。开始我感到有些压力和茫然,但随着课程推进,在老师的讲解引导下,我逐渐对这种课程不再望而生畏。

一般来讲,“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我认为,简单说就是将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于传统行业,从而带来新的产业增长点。这门课程的开设,也是响应国家号召,意在培养具有互联网+创业意识的新人才,顺应我国经济社会的需要。

在课堂上,我们进行过一次关于“互联网+教育”的汇报,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由于我本身对教育问题有着极大的兴趣,也在思考着将来投身教育领域,这次汇报正好给了我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梳理成观点的机会。在准备内容及与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我对“互联网+”的目的和意义、中西在教育领域的观念不同及在教育领域互联网的应用差异、当前“互联网+教育”的现状都有了更好的认识。对我来说,这次经历也让我更好的明白了课程所提倡的互联网+创业观念,让我在未来的就业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空间。小组的汇报很成功,我也收获了一次成长。

张忆文先生教授的另一门课程是作为互联网+引论实验课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这段时间对python语言的学习新奇又有趣,我第一次接触到编程的世界,在课堂上我收获了太多的意外和惊喜。如果将python语言夸大地归为广义的“语言”,这种学习想来就有一种别样的趣味。

总而言之,整个《互联网+引论》的学习让我收益良多,感慨颇深。我的确在课程中收获了知识和自己的成长,那么无论如何这门课程都是有意义、有效果的。在未来,我将运用我管中窥豹的一点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参与到当今社会中去,更好地让自己服务于国家和大众事业。我想,如此也是对课程目的的一种实现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9314.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三)
下一篇:TMD,你等着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3 李毅伟 朱晓刚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