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堂感想(二十一)

已有 2398 次阅读 2019-4-10 10:04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等代数, 感想, 刘心怡

 

/2018 刘心怡

还记得领书那天,是我与高等代数这本课程第一次见面,那么多课本当中,高代课本的封面最好看,我最喜欢。舍友说:“学得时候你就不会觉得这么好看了”,我俩会心一笑。

第一节课上,那是是2018109日晚上,老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这门课的大致内容,然后讲成绩评定,最后还给我们讲了学习要求和方法。老师备课很认真,从课件就可得知,上课和批改作业也很负责,秉公办事,对学生严格要求,我很拥戴这样的老师,也非常喜欢。老师还会陪我们一起上晚自习,在大学这是非常稀有的事情。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这门课主要研究有限维线性空间及其线性变换的基本理论,它既有一定的理论推导,又有大量的繁杂运算。我才知道原来生活中很多数据分析都可用线性代数知识去解决。我们做的作业,分析的问题,几乎都离不开矩阵和行列式的计算与研究,可用说矩阵和行列式贯穿整个学期的高代学习。利用矩阵这个工具,可用把线性方程组的问题转化为矩阵之后进行计算,如此简单易懂。

刚开始学习的时间,真的感觉自己学得云里雾里,一塌糊涂。因为觉得它实在太抽象而无法理解,但是通过自己不断地对它琢磨,学习,慢慢地开始有了好转,并且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开始觉得它不再那么陌生,并对它有了初步的认识。高代这门课不像高数那样,很多东西都能够通过画画图,再利用一下公式就能理解透彻,而且高代里面有很多概念,看似简单,但想要真正地理解它,熟练地运用它,对我而言还真不是一件易事。

相信高等代数最为数学学科中最基础的课程之一,我们软件工程去学习肯定会用到它的思想的,也许到那时,就能“坐看云起时”领悟其深刻含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2429.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二十)
下一篇:2018-2019(1)高等代数课堂感想终结篇
收藏 IP: 58.23.8.*| 热度|

4 朱晓刚 郑永军 王从彦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