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论文投稿可编辑图片如何解决? 精选

已有 34030 次阅读 2018-11-3 16:19 |个人分类:精选|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投稿, 图片, 格式, 问题

     论文投稿到爱思唯尔旗下的期刊,由于论文修改稿需要单独提交全文所有图表的可编辑源文件。本以为这件事情很简单,但还是折腾了一天,甚是狼狈。尽管自己也发表了一些论文,但在提交修改稿阶段遇到这种问题还是第一次。论文的图一部分是由visio制作,其格式为.vsdx,另外一部分是由matlab制作,其格式为.fig。将其他文件处理好上传之后,再将文中的图表按照顺序一一标注好,建立一个新文件夹然后上传。结果就遇到问题。

图片压缩文件包的格式为.rar不能上传;换一种压缩文件将压缩文件的格式变成.zip格式之后,压缩文件是可以上传。但又遇到新问题,也就是.fig格式的图片一个也没有上传成功。然后就上网搜索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找了一些答案说可以将.fig格式的文件直接转换成.TIFF格式。抱着试试的态度,将所有.fig格式的文件全部转换成.TIFF格式;果然能够顺利上传,本以为问题至此解决。接下来就是生成PDF,确认提交。

结果,就在这一步出了大问题,连续试了5次,结果都是一样,都生成不了PDF。接着就开始逐步排除故障,到底是系统出问题;还是由于上传图片的格式不对才出问题。第一次,将所有表格移除,重新生成PDF发现还是不能成功。第二步,将所有TIFF格式的图片移除,发现还是生成不了PDF;第三步,将所有.vsdx格式的图片移除;发现能够正常生成PDF文件,并且说明系统没有问题。

接着在将.vsdx格式的图片上传,发现又生成不了PDF。至此确认问题是出在. vsdx格式的图片上。与此同时,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发现.TIFF格式的图片也是不能编辑的;而.eps格式的图片才是可编辑的。所以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将所有的图片转化成.eps

由于Matlab制作的.fig图片格式无论是转化成.TIFF还是.eps格式都是非常容易。只要将原图打开,点击另存为;选择.TIFF或者. eps格式;再保存即可。所以先将.fig格式图片转化成. eps格式图片;然后上传,发现可以正常生成PDF文件,至此问题就解决一大半。

接下来就得将visio制作格式为.vsdx的图片转化.eps格式。这个过程就比较费劲,因为visio不能通过另存为方式将图片直接保存为.eps格式。不过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将其转化成.eps格式。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意下载了Adobe Acrobat Pro 8.0这个软件。当然安装这个软件也费了一些时间。安装完软件之后,接下来就得将.vsdx的图片转化.eps格式。用visio打开.vsdx格式的图片,然后选中要转化格式的内容,点击复制。接着打开Adobe Acrobat Pro 8.0软件,点击新建,图片来自剪贴板;然后保存的格式选择.eps格式,点击保存。

将所有图片转化成.eps格式之后,再上传发现能够正常生成PDF文件,至此大功告成。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或搜索ZYWHQU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44345.html

上一篇:评职称与上好课矛盾?
下一篇:今年的毕设题目挺火的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17 郑永军 黄仁勇 朱晓刚 杨正瓴 李毅伟 黄永义 罗汉江 史晓雷 袁有录 王卫 李学宽 杨金波 王伟 ljxm zjzhaokeqin xqhuang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