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谈谈这次投稿经历

已有 3832 次阅读 2018-4-12 17:32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投稿

 

     前段时间科学网上有人讨论“垃圾论文”,但对我来说写篇“垃圾论文”感觉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能是自己的智商有问题亦或是不适合写论文。这不这次论文投稿感觉就是一件艰难又郁闷的事情。

     201711月将自己的稿件投到一国外期刊,20181月收到审稿意见,从审稿意见可以看出只有两个人,而且意见都不是很尖锐,提出的主要是一些非技术性的问题,比如参考文献过旧,需要更新;需要利用更多的图和表解释技术细节等之类的问题,这些问题非常容易回答。所以在提交修改稿之后,觉得信心满满的,录用应该不成问题。没有想到修改稿20181月底提交之后,201847号收到了二审意见;前面两个审稿人没有意见,结果编辑又另外在找了第三个审稿人提出了一大堆意见,像这种情况,在我有限的投稿生涯还是第一次遇到。

     第三个审稿人的审稿意见主要表现在:需要单独增加相关工作部分,然后列出了四篇文献,需要我加以引用以及文中的英语表达问题。这四篇文献,有三篇和我的工作的相关度不是很紧密,甚至可以说关系不是很大,只有一篇还是相关,一查还是2011年的。遇到这种情况,为了文章能够顺利录用,还是花了两天时间,认真地回复第三个审稿人的意见。2018411日将修改后的稿件重新提交了,今天早上就收到编辑的邮件,还以为稿件录用了,结果一看下一跳,说是没有完全地对待审稿人的意见。

    邮件内容如下“Thank you for addressing the reviewers'concerns. However, in addition to the previous, it seems you did not address all requests to completion.”其中有一条意见很辣眼睛,“Reviewer 3 suggested: "Related paper section needs to be added so that readers can differentiate this publication against the others." One reference was added, but the other ones were not include, Make sure to include all references suggested to improve it.”我承认你给我四篇参考文献,我只引用了一篇,那是因为这篇参考文献和我的工作相关,才引用的;其他的三篇文献和我的工作相关性不是很大,怎么引用,怎么写。真是郁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08744.html

上一篇:靠挤海绵输血能长久吗?
下一篇:2018年书单(5)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11 杨正瓴 王永奉 朱晓刚 蔡宁 王毅翔 尤明庆 李东风 李颖业 宁利中 dulizhi95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