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你怕回家过年吗?

已有 3641 次阅读 2018-2-2 09:06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过年, 春运

春节临近,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幕已经揭开。一年一度的国人大迁徙战役已经打响,但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走访亲友,享受天伦之乐。事实上,还存在着一部分人,他们怕回家过年?据我观察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怕催婚;年纪老大不小了,但依然孑然一身,回家会被各种逼迫去相亲。

第二,怕催生子;刚新婚不久,事业正处于上升期,没有充足的时间,照顾家庭。

第三,经济拮据,囊中羞涩。回家有着一笔不可避免的经济开销,路费、给压岁钱、买礼品、给长辈一些零花钱等等,都离不开钱。

第四,混得差。胸怀大志,但事业未成,感觉回家脸上无关,甚至很失落。

第五,家庭关系不和谐。都说家庭是温暖的港湾,但这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总有一些例外。

最后,希望想回家都能按时回家,不想回家也能回家看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098104.html

上一篇:出自史记汉书的美句
下一篇:高校教师你有强迫症吗?
收藏 IP: 36.251.188.*| 热度|

7 李毅伟 张学文 朱晓刚 李颖业 黄仁勇 杨正瓴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