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峰-治癌专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zlw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陕西万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博文

少量喝酒不会影响怀孕

已有 4062 次阅读 2008-12-1 17: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中医, 癌症, 健康, 文化, 军事

很多女性怀孕后都会问:“我爱人平日里爱喝点酒,这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有的女性根据排卵期推算怀孕时间,发现“有”了的那段日子,自己刚好喝过酒,对孩子的健康又会不会有影响?其实,少量喝酒不会对怀孕造成影响。

  美国一项针对66位嗜酒男性的研究发现,每天喝160毫升的烈性酒(酒精浓度为40%—50%),且持续3个月以上,其内分泌激素会失去平衡,生成精子也会受到损害。与不饮酒或偶尔少量饮酒的男性相比,嗜酒者体内的促性腺激素会升高,雄激素会下降,其精液浓度、精子活力、密度和正常形态比例都会显著下降,严重影响精子质量和女性受孕几率。 但研究并未发现丈夫少量饮酒或饮酒超过48小时,对精子、卵子以及形成的胚胎有负面影响。相反,部分医学研究显示,少量饮酒能调节男性性行为,如提高阴茎充血程度、延长勃起时间、延缓射精、增加精液分泌等,这都可能有利于女性怀孕。
健康中心保健食--本文来自天天营养网(51ttyy.com)


  目前,医学界对于“女性饮酒是否影响胎儿”,没有最后的定论,甚至有些说法认为,喝少量的红酒对母婴有好处。但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在怀孕初期,即怀孕的前12周,应尽量避免喝酒,减少对胎儿的刺激。

  需要强调的是,对孩子健康的影响,主要和夫妻双方的生殖遗传学特点,以及妻子怀孕后早期是否感染病毒或应用致畸药物有关。因此,妻子不必过分担心少量饮酒的问题,只要在怀孕前与丈夫一起接受全面检查,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了。

网址:www.zyazw.com

            www.zyzlw.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05-49252.html

上一篇:防癌的基本观念
下一篇:痤疮:从饮食上做到宜与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