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峰-治癌专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zlw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陕西万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博文

肿瘤患者 多食四种水果

已有 3566 次阅读 2011-2-16 19: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office, style

 

春节期间,瓜果梨桃轮番上阵。肿瘤患者很担心自己能不能吃水果。其实,在癌症的预防和治疗过程中,科学饮食确能起到积极作用。一些水果所含成分,正常人多吃有抑制癌症发生的效果,患者多吃则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柑橘    每天吃两个

         

       柑橘类水果含有多种抑癌物质,除了众所周知的维生素C.维生素E之外,橘皮与核中富含的柠檬苦素,具有很强的防癌活性,它还能增强谷胱甘肽S—转移酶的活性,谷胱甘肽S—转移酶是谷胱甘肽结合反应的关键酶,谷胱甘肽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是细菌、病毒污染物和自由基德消除剂,谷胱甘肽可与致癌物相结合,使其变成无毒的物质排出体外。

柑橘中还含有大量β—玉米黄质,其抑癌效果比胡萝卜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高5倍,柑橘越甜其β—玉米黄质越高,正常人一天吃两个柑橘,防癌作用好。但柑橘不宜与牛奶同时食用,因为柑橘中的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相遇会出现凝固。

                苹果   连皮带肉吃

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每天吃35个苹果或经常饮用浓度较高的苹果汁,可以提高前列腺的抗菌、杀菌能力,有助于预防、治疗前列腺炎。在保证果皮农药残留安全的前提下,建议吃苹果时连皮一起吃,因为其氧化、抑癌功效远远高于果肉。

草莓   喝点草莓蜜茶

 

草莓对白血病的防治有益。草莓中含有草莓胺和鞣花酸,有抑制恶性肿瘤发生和生长的作用;果胶可吸附体内的致癌物质,阻止其被机体吸收;草莓还能使黄曲霉素、亚硝胺等致癌物失去作用。放化疗后的肿瘤患者饮用草莓蜜茶可缓解放化疗反应,减轻痛苦。但肾功能不好者不宜多食草莓。

                  猕猴桃  饭后来一个

  猕猴桃具有良好的防癌功效。街边烧烤摊的常客罹患癌症的概率较高,因为烧烤过的食物在体内会发生硝化反应,产生致癌物。猕猴桃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柑橘的510倍,是苹果的1530倍,丰富的维生素C可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生成。建议肿瘤患者饭后来一份猕猴桃,每日12个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05-413557.html

上一篇:癌症病人乱补不得
下一篇:每周运动3小时 延缓衰老10年
收藏 IP: 123.174.7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