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令人烦扰不安的头发异常掉落现象

已有 4539 次阅读 2016-5-19 15: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令人烦扰不安的头发异常掉落现象

 

满头秀发带给人不知不觉的的美。然而,人群中有一部分人由于各种各样并非清楚的原因,头发的脱落严重偏离了正常情况,从而影响心情也影响生活质量。在我熟悉的朋友里就有这样一位来自湖南的异性友人。


自从我给她配制的特定材料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以后,她头发脱落的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观,以前到处容易看到她掉落头发的情形不见了。无疑,从研究者的角度来看,我是异常开心的。几个月下来,友人不仅以前头发掉落的情况发生了显著改善,更令她和我们高兴不已的是,她身上其它几个伴随症状也有明显地改善了,而整过服用过程迄今没有感受到明显的任何不良反应。

 

她有持续多年的胃寒经历,曾接受过中药调理但效果不明显,现在自我感受胃寒反应基本消除。另外一个备受困扰的是她处在更年期,已有潮热3年多的经历,严重的时候不到两小时就出现一次发汗,包括中西药不同的药物服用过多种,但依然如旧。然而,现在因热敏感而发汗的爆发频率明显下降。

 

还有一个特征就是夜里常常醒来几次导致睡眠质量不高,服用个别中药会好些,但停药不久又不好。现在自我感受睡眠质量好,最多偶尔夜起一次,醒来来再度入睡基本无困扰。

 

在我们目前的探索性研究中,我的家乡友人的情况无疑给我提供了极为重要的研究线索,我们不仅要感谢她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同时也非常感谢她为我们提供了详细的自身感受的反应。在此基础上,我又在这个学期开始的时候接受了另外一位有基本类似症状的来自北京的朋友参与到我的研究中来,而服用大约两个月来所得到的反应也差不多,这太让我高兴了。

 

由衷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帮助到更多遭受类似困扰的朋友,是为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78358.html

上一篇:答 biofans
下一篇:一位女博士生的血泪史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29 郑小康 武夷山 徐令予 蔡小宁 戴德昌 袁海涛 李莉 王春艳 李颖业 姬扬 徐晓 赵美娣 陆绮 田云川 王兆强 李土荣 宁利中 庄世宇 赵保明 杨正瓴 朱晓刚 陈南晖 余海涛 xlianggg xiyouxiyou qzw biofans pppoe20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