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病毒性腹泻自己也没辙

已有 4416 次阅读 2016-12-4 09: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是大前天晚上抵达张家界,因为是晚上才到,所以入住了市区内的张家界国际大酒店。等到入住安顿已经快晚上9点了,也就没有再去外边吃东西。临睡前喝了酒店里提供的两瓶免费矿泉水(平时会烧开一下,这次偷懒了),就惹上了麻烦。


凌晨3点多就因为肚子腹泻不得不起来,一直断断续续水泻几次到6点,和前台联系,说是没什么办法,酒店负责人要7点多才上班,然后和我回头联系。因为我需要进山采药,所以顾及不上理论,7点多我去退房准备进山,他们没有按照事先的承诺回头找我,退房的时候我就顺便找到负责的人述说他们提供的水有问题,需要引起注意,否则身体体质差一点的会惹出官司。


退房之前,我立即联系了路途上必经之地的一位朋友,请她给我准备好黄连素。大约上午9点许,我吃了朋友给我准备好的黄连素并随身携带了一点进山,在山里没有其它的好办法,腹泻略有好转,没有稍微隔点时间就会上厕所不行的感受了,但还是不怎么敢吃东西,在当地朋友的帮助下,挖了所需的药次日一早(昨天)就下山了。




这时候我断定不是什么细菌性感染了,因为黄连素已经服用四次了,根本不起明显的作用,应该是属于病毒性感染的腹泻。出山的路途上,另外一位朋友电话我,听我说腹泻就建议我赶紧找蒙脱石散。中午到了张家界机场,在机场买了蒙脱石散服用,本来是计划等到飞到长沙了再高铁去深圳的。可是到了长沙,腹泻还是继续不停。只好改变行程,暂时先到老家益阳这边来住下,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看看有无更大的麻烦。昨天早上到现在除了水、黄连素(昨天早晨以后也没有继续了)、还有蒙脱石散,没有再吃任何其它东西。




遇到病毒性腹泻,我自己还真是没有啥好办法。好汉难经三泡稀......呜呼哀哉!今天晚上还止不住腹泻的话,我得找个地方自己土法制作一碗烧米水服用。


千里之行,我只为下面塑料袋里的一点点东西



顺便看看武陵源的风景吧(俺拍照的水平就只能凑合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18567.html

上一篇:我的一位80岁大姐姐
下一篇:乙肝表面抗原滴度究竟有什么临床意义?
收藏 IP: 220.170.147.*| 热度|

22 王兆强 姬扬 王旭 朱晓刚 郭宏 李颖业 郑永军 赵建民 武夷山 宁利中 杨正瓴 张珑 李土荣 王三民 李学宽 ljxm gaoshannankai xlsd biofans ncepuztf ssmmachen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