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我在北京一家涉外酒店出了点麻烦

已有 7078 次阅读 2016-11-20 12: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在北京一家涉外酒店出了点麻烦


平时出差无论到哪里,我都会自备洗澡洗脸的毛巾。上次实在太匆匆忙忙了,临走的时候就忘记了带洗澡毛巾。因为要就近办事,我就入住在西城区广内大街的翔达国际商务酒店。


头一晚上,我从上海赶过去,人也疲了,就没有洗澡,我洗脸反正也多半是不用毛巾的,逃过一劫,身上安好。


第二天,在外忙活了一天,晚上不冲个澡说不过去了。可是没有自己的洗澡巾,放松了思想警惕,想想一个号称4星级的国际商务酒店,不至于消毒杀菌那么糟糕不过关吧,再说我就是用来擦干净腿上的水。还好,我留了一手没敢于用它的洗澡巾擦身体敏感区域的水,我用电吹风。


让我非常不适应的是次日早上起来,我两个大腿以及小腿,凡洗澡巾擦过的地方,竟然起了那种密密麻麻的点点红肿,而且比较痒痒。


常识告诉我:更大的可能性应该是病毒性的,虽然不排除什么虫子细菌之类的,如果是化学类物品导致的过敏应该是一片一片只要接触过的皮肤都会起来这种红点。等我到了广西北海,见到诗人李颖业老师,如果李老师注意了当时的细节的话,可能看到了我有时还挠挠腿上的痒痒,只是我和诗人当时没有兴致聊这种意外之事。从北海到云南,过了好些天,才彻底安好没事了。


我当时显摆自己抗冻NB,还拍了张照片放在博文《今天我在北京的大街上露了一手》里,有一张在电梯里遇到仨老外的照片,就是西城区广内大街的翔达国际商务酒店。看来,这种涉外酒店也不是啥干净地方,否则怎么可能出现这种问题。即便是这些老外身上有外来入侵微生物,也应该在消毒合格的情况下彻底被消除了。我因为周一事情办完周二一大早就得赶机场,也来不及跟酒店较劲就罢了。


只能自己防范于未然,下次出差一定不能忘记带自己的洗刷用品。现在事情过去,写出来警惕自己也提醒他人。


补充:在朋友圈发了此文,没想到我的来自台湾的朋友陈锦堂先生已经数次出现类似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15795.html

上一篇:阿诚当上军长了
下一篇:北京人有什么了不起的?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18 武夷山 姬扬 宁利中 杨正瓴 张忆文 刘全慧 李颖业 刘钢 郑永军 蔡宁 赵建民 朱晓刚 李土荣 ljxm eizh xlsd aliala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