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有光的地方就是希望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6-10-1 09: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光的地方就是希望


离开学校出差外地的这段时间,接触到了一位罹患肝硬化晚期的患者,也和这家国内大型正规医院的肝病科的主任聊了不少有关的情况。


主任告诉患者的家属和我,实际上,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考虑,现有的情况下已经没有了任何有效的疗法。在现代影像技术的帮助下,医生们能非常清楚地看到五脏六腑的病变情况。很短暂的尝试索拉非尼,副作用极大差点立即丢了性命,所以,除了最保守的监护措施没有任何法子来挽救这位患者的生命。换句话说,面对客观事实,这位患者的生命随时都有可能安息下来。


这家大型的医院单就肝病科来说,一年的接待患者量是以万为单位来计算的,数目庞大,医生们也是忙过不停。这位主任和我聊天的时候,他也谈到在此就医的几位曾经的肝病重病病人(但还没有恶化到这里谈及的案例的程度)使用了流传于民间的办法得到康复的案例。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是不排斥中医的。我们也谈到了浙江大学这次发文治疗癌症病人的文章,发发文章嘛,挺好,现实嘛,距离尚为遥远……


科学研究的探索需有深邃的思考严谨的推理也需要有十足的勇气。不知道为啥自己拍了这样一张照片又随即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两盏灯火

有形亦无形

有影亦无影

两条直线

端正而断然

平行穿越过

黑暗中的光明

.........

韵味着什么

生命的艺术

还是艺术的生命

不管有多暗

有光的地方

就是希望


对啦,国庆节日愉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06093.html

上一篇:一个大学女生与“大骗子”
下一篇:心中的云南白药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6 姬扬 彭真明 田云川 陈楷翰 李颖业 李土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