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一个大学女生与“大骗子”

已有 4879 次阅读 2016-9-29 08: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个大学女生与“大骗子”


我曾经愤慨不已,那是因为北京师范大学一位女副教授约见了我以后,开始热情友好的她,在随后的几天里,应该是由于出于我的与生俱来的热心肠,针对她的健康状况主动为她下了方并随后寄送和交代了她如何具体服用后被她莫名奇妙地在科学网发博文羞辱我是大骗子。这个过程的前后变化发生在2015年12月8号前后的短短几天。此事已经翻篇,我也长了深刻的教训,尽一切可能压制自己的热心肠发作,面对无熟悉的人的引介而交流又不多的陌生人,再也不敢轻易善性发作主动地去当好人了。


上面的内容是题外话,扯进来是因为这期间正好发生了西南政法大学的一位女生找我联系,希望能以自愿者身份参加到我的青春痘调理研究项目中来。可是因为她当时没有条件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面相”,所以我就没有接收她。


未曾料及,我自己的家人因为突然生病卧床不起,我不得不立即赶回赫尔辛基(经重庆转机)。我根据她在此之前跟我交流的大概(她有痘痘、经常性的便血便秘、还有痛经、总觉得自己身体比较虚弱),自己组了几个方子带上看看有无可能其中有合适的方子比较匹配她的身体状况。当时(2015年12月9号)我写了一篇博文立此存照:有那样的一位学生


“有那样的一位学生


雁过拔毛

鹰过留声

江湖郎中路过

顺带看个身体有点恙的人


她是西南政法大学的一位法学学生

前些天发来微信请求加为好友

说是从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她的一位好友那里知道我的研究

自述:痛经厉害、身体弱、还长痘痘等症状

说是希望我能帮助到她


遗憾的是

她现在没有空来西农

我也不可能因为她这一情况

就专门跑一趟重庆

我们电话有了沟通

只好暂时带些遗憾

留待以后的时间许可


随后我在北京出差途中

她又发来微信询问

李老师我该怎么办啦

我最近一周都便血特别痛

而且经常吃饭就吐胃酸

怀疑是否得了直肠癌

我说你需要到正规的医院看看医生


天有不测风云

自家孩子和爱人都在发烧生病

我途径重庆转机今早就动身

虽然插翅一时半会也难飞抵家中

我选择了告诉这位西南政法的女生


为防止受骗上当

我又询问:

同学你认识我们西农究竟哪个学院的学生

她告诉俺是谁谁

还说我可能不认识

可是我一看名字

就想起了是参与我们研究的自愿者

某位皮肤特好的女生


世事无常

都在动态之中

人与人的相遇

只要实在坦诚

无论世界如何错杂纷云

机缘巧合都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痘痘、便血、便秘、痛经、女大学生......谁家的孩子这样,哪个家长不发愁呢?


在和她见面具体交流了她病况的来龙去脉以后,我想她应该是比较幸运吧,我认为我估算的几个方子中有一个是比较对症的方,该出手时我就出手了。


如今,好些个月已经过去了。从开始的头两个月她自己服用比较大意没有按照要求来,收到的效果有限,到后来掌握了方法,什么痘痘、什么便血、什么便秘、什么痛经现在都烟消云散了。


昨天晚上快11点了,她发给我微信,写下了她自己的感受。世界上不都是居心叵测的人,好人还是要做的,我截屏为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05717.html

上一篇:一位肾衰竭长者的调理前后变化
下一篇:有光的地方就是希望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28 马德义 武夷山 杨正瓴 王旭 宁利中 李土荣 文克玲 魏青山 余国志 赵美娣 李天成 姬扬 田云川 李颖业 李泳 李莉 蒋敏强 张鹏举 苏德辰 李学宽 刘光银 孟庆仁 biofans dulizhi95 bridgeneer nm2 mxt110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