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逍遥者自逍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f864 数学教育 家庭教育

博文

我们为何会在周末想要放纵

已有 3621 次阅读 2012-12-14 22: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周末, 放纵

上班的人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没到周五或者周末的时候就想要好好放纵一下自己,总感觉一周下来说亏欠了自己。以前自由散漫惯了周末跟平时好像也没什么区别,最近因为一些情况开始比较规律的上下班生活,这才一周我就开始有周末放纵的冲动了,若是继续工作下去好像就会让人很纠结,其实这段时间上班也没多少事,大部分时间都说坐着上上网,看看书,跟从前的日子相差无几,但结果却感觉累了很多。为什么会这样,这就得说道说道了。

从前中早上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总觉得日子很惬意,其实起得也不是很晚,一般八点左右起床,八点半左右就到办公室,现在工作了是七点半起床,八点到办公室,就差这么半小时,晚上我用了一个小时愣是没能让我好受些,平日里中午吃饭也就十一点四十左右,离现在的十二点也相差无几,但感觉却差很多,我猜想这或许就是自由的作用。于是乎,就说说怎样能让人高高兴兴的。

工作也好,学习也罢,其实效率才是关键,但现在很多地方,很多场合为了对员工或下属的限制,以便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于是乎就出现了上班时间长,但效率却未必高的情况,这使得大家很容易就亚健康,每天身体没做什么,但却感觉很疲惫,原本一个小时能够处理完的事一定要拖着一早上,这就是毛病,结果出现的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却做不出该做的事。回望这段时间,好像就没做成什么比较有意义的事,真不知为何要提前上班,以前都说九点上班的,大家一样将工作处理得好好的,现在八点上班,也没见着多少成效。

说归说,事还是要继续做,我一小老百姓怎能改变制度,既然不能改变大局,那就只好在大局中寻求自我安慰,或许可以“忙里偷闲”多看看科学网,多看看书,也不失为一桩好事,若哪天被我的那个学生看到,一定会认为这人之所以成了我的老师,那是因为他每天都起得早,也不失为一件美事,不能改变,那就学会去享受它吧!明天是周末,是否我真的就要放纵下,还是算了,这么冷的天,还是继续窝在办公室写文章的来得美。

周末到了,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不要想在周末逃避,因为周末之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4523-642737.html

上一篇:也说国家研究生奖学金——“悲催”的理科学院的文科专业
下一篇:《年月日》听课反思
收藏 IP: 202.117.145.*| 热度|

1 张鹏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