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逍遥者自逍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f864 数学教育 家庭教育

博文

也说国家研究生奖学金——“悲催”的理科学院的文科专业

已有 2842 次阅读 2012-12-14 14: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奖学金, 文科专业

   以前只听说本科生有国家奖学金,八千大洋,已是挠人心痒之际,如今一下子来了一个每年上万的奖学金,这对穷屌丝们就有些坐不住了,都蠢蠢欲动,正式通知下发,都已经商量着要怎么瓜分这块瘦肉。但看到通知我等理科院校的文科专业学生就不敢再存妄想。

   由于学的是数学教育方向,算是数学方面的理科方向,看看周边那些数学专业的学生不乏SCI,权威自不在话下,作为“悲催”的专业全国也就几个核心刊物,更别说权威,教育方面的期刊杂志就那么多,全国上千万的教师盯着,还是很多的行政上的,更有那么多专门研究教育的研究机构人员,想要分一杯冷汁残羹都还得论辈分排队。

   看看现在研究生每月的补助,基本只够每天吃早饭,这样能一下奔小康的事要想实现可能还得持续的努力,不过对文科这就好像镜中月水中花。虽如此,还是觉得这件事有存在的必要,至少可以诱惑一群人来从事研究工作,至少暂时勒紧腰带未来还是有希望的,特别是少数立志要从事科研的。但同时也让更多人绝望地看着部分人远去的背影,想着这辈子的糊涂。

   国家奖学金说明国际开始注重这方面的培养,这些是前进的引子,不管怎样,要相信这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在走,也要相信,未来科研的条件会慢慢变好的,抱怨归抱怨,该干的活还是得继续干。

我自横笔向天笑,得失之间看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4523-642600.html

上一篇:科研允许失败,但不允许没理由的失败
下一篇:我们为何会在周末想要放纵
收藏 IP: 219.244.165.*| 热度|

3 赵星 张鹏举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