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天啦!2岁4个半月小朋友的画让我太吃惊了!

已有 7045 次阅读 2014-3-18 15: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家乖女才2岁4个半月。昨天晚上,我和她妈妈陪她玩耍,她说:“妈妈,我要画个小渝(她的名字)跳舞的样子。”她拿出自己的画板,开始画起来。

      她先画了一个类似洋葱头的东西,我和她妈妈开玩笑问她:“小渝,你画的是什么呀?”

      她一本正经的回答说:“这是娃娃的头。”我和她妈妈相视而笑,心想孩子还是太小了,怎么娃娃头是这个样子呐?我们还是鼓励她说:“那你继续画吧!爸爸妈妈看看你画完是什么样子。”

      她很淡定的飞快画起来,她在洋葱头上面画了一个条线,她自言自语的说:“这是娃娃的头发。”然后她又画了娃娃的眼睛和嘴巴,接着,她很快画上娃娃的身体,还专门给我们解释说:“这是娃娃的裙子,我还要画上纽扣。”于是她又点了两个黑点。最后,她说:“我还要画上娃娃的脚和手。”三下五除二,一幅娃娃跳舞的图就出来啦!

      我和她妈妈都惊呆了!因为我们平时没有特别教过她画小朋友,就是画一下小猫,小狗,小鸭子,小猪什么的,都是她自己在乱涂乱画。我们没想到,她居然还有想象力把自己画出来,问题是,她才2岁4个半月啊!我和她妈妈白天都上班,在家里都是老人陪,因为她生在11月底,现在也还没上幼儿园,要等到今年9月才入学,都没有人教过她呀!

      看来,现在的小朋友都太有创造力了,她们能说出的语言,做出的行为,都远远超出我们大人的意料。为了纪念这件事情,我专门写这篇博文,等宝宝长大了,再给她看。

      也许,她将来有成为画家的潜质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777092.html

上一篇:"我们"活该被歧视吗?__有感于曲阜师大事件
下一篇:培养一个有爱心的孩子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57 吴飞鹏 王德华 赵建民 刘全慧 武夷山 焦飞 徐传胜 杨正瓴 陈永金 曹聪 强涛 张能立 王善勇 刘淼 郑维尔 魏武 史晓雷 关法春 余海涛 秦斌杰 张忆文 赵美娣 徐大彬 刘钢 罗帆 陈筝 王启云 赵斌 唐凌峰 陆俊茜 李天成 龚直文 徐晓 陆雅莉 郭宪光 李土荣 李东风 水迎波 董侠 耿小昭 王勇 熊李虎 彭思龙 侯成亚 李健 蔡庆华 赵序茅 王显生 李平康 姚小鸥 Majorite jimiyg lingling101 FloatingRose decipherer tlw2013 AlbertH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