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谢谢你,孩子!

已有 5175 次阅读 2013-12-18 15:33 |个人分类:家有一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宝宝越来越大,知道的东西越来越多,理解力越来越强。

     前几天和她一起吃饭的时候,我逗她说:”婆婆要回雅安啦!紫渝一个人玩了。“宝宝没理我。结果晚上睡觉的时候,她跟婆婆说悄悄话:”婆婆不走,婆婆陪湫湫玩(小名),爸爸骗我,爸爸撒谎!“

    宝宝晚上睡觉前我都会陪她说几句话,给她讲讲故事。有一次我做完了这些事情,回到自己的寝室,想想又觉得该去再看看她,我推开门进去,还没说话。她在床上躺着,看到我进来,她冒出一句:”你怎么又来了?“

    星期天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宝宝走到外公面前,奶声奶气的说:”外公,我一点都不喜欢你。“妈妈听到了,把她拉到面前来,问她:”紫渝,你每天吃的饭饭是谁给你做的呀?“她回答:”外公。“那每天洗澡是谁给打的水呀?”她说:“外公。“爸爸妈妈不在家,是谁带你出去玩呀?”“外公。”那你为什么说一点都不喜欢外公?你应该怎么给外公说呀?”她走过去,很认真的对外公说:“外公,我说错话了,对不起。”

   宝宝和爸爸妈妈一起堆积木,我们说:“宝宝,你修一条高速公路好不好?”于是宝宝很卖力的开始修高速公路,把一大桶积木倒出来,然后把积木一根一根连在一起,积木很多,起码有七、八十个,对于一个才2岁1个月的小朋友来说,修高速公路也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我和妈妈在旁边给她加油,她跑了一趟又一趟,终于,高速公路快完工了。她很幸福的拿起最后几块积木,很得意,很自豪的说:“哈哈哈,我就要成功啦!”宝宝已经掌握成功的意思了。

    在跟宝宝相处的日子里,我们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无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再耐心,再愿意陪她玩,把她照顾的无微不至,宝宝最需要的,其实还是爸爸妈妈,她觉得跟爸爸妈妈一起玩才最开心,最愿意就是跟爸爸妈妈待在一起。

    只要周末我们在家,她都要跟我一起睡,外婆要抱她走,她都不走,把她抱到另一间屋子,她哭着爬下床,小跑着就爬到爸爸妈妈的床上来,趴着就不走了。有一个周末我们开车带她出去玩,我们问她:“紫渝,为什么你要跟着我们坐车呀?”宝宝一本正经的说:”不然爸爸妈妈就不见了。“在她幼小的心灵里,她知道平时爸爸妈妈都要上班,都要开车走,所以,一到周末她就做什么都要和我们在一起,就是怕我们又走了。

    和孩子在一起,虽然累,但是那种快乐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孩子的语言,孩子的动作,都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我身边有一些朋友,生下小孩就丢给老人,那怕周末自己加班,甚至逛街,打麻将都不愿意陪孩子,我觉得这对小孩来说是很残忍的事情,虽然陪着孩子是很累,但是陪着她一起成长是金钱买不到的快乐。我以前也喜欢一个人玩,也觉得二人世界更好,自从有了孩子以后,我慢慢在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打麻将基本不打,朋友聚会也很少,尽量平时把事情做完,周末不加班,把时间都留给孩子。而且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父母养育自己的辛苦,真是”养儿方知父母恩“,想想自己幼小的时候,父母也像我们对待孩子一样对待我们,就觉得要趁父母都还没有老去,尽量多抽时间和父母在一起,多关心他们,多体贴他们。父母不但养育我们长大,还帮我们照顾小孩,这一生一世,只有我们亏欠父母的,父母的恩情,真是一辈子都还不完。以前有各种理由不回家,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因为工作,现在越来越觉得,工作固然要干好,但是该留给家人的时间一点都不能少,陪陪老人,带带孩子,都是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都是一个人生活的重要意义。

    所以,我真的很感谢孩子,表面上是我们在哺育她,其实她也在教我们成长,教我们懂得感恩,教我们懂得珍惜生活。

    谢谢你,孩子!

 



我们的下一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750821.html

上一篇:老丈人带来一袋米
下一篇:"我们"活该被歧视吗?__有感于曲阜师大事件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17 张能立 李本先 蔣勁松 张忆文 郑小康 武夷山 苏德辰 张海霞 徐大彬 陈筝 杜彦君 李宇斌 王国建 姚小鸥 ncepuztf zhngshai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