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为了你们所谓的“尊严”?——关于祁同伟和高小琴

已有 6342 次阅读 2017-4-30 14: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少人同情祁同伟和高小琴,是因为他们都相信人性是自私的,一个人为了出人头地,获得所谓的“尊严”,即使不择手段也能理解。
  祁同伟说,在他跪下去的那一瞬间,他变得什么也不在乎了。这话说的好,在他跪下的那一瞬间,以前的祁同伟消失不见了,剩下的只是一个充满欲望,为了赢得“尊严”可以不顾一切的人,一个丢失了灵魂和信仰的人。
  高小琴说,是因为我想成全家人,我想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这话也很真实,也能被人理解。但是,什么才是更好的生活呐?出门就可以在高尔夫球场打几圈?轻描淡写间就把国有资产7个亿据为己有?
  谁不想要尊严?谁不想成全家人?
  只有你祁同伟的尊严才是尊严?别人的尊严就不是尊严?只有你高小琴才想成全家人?别人就都不想成全家人?
  是的,你们的尊严就必须要靠出卖灵魂来换取?第一次跪下如果可以理解,那以后的所作所为呐?设计撞死兄弟陈海?包庇强奸犯?与赵瑞龙,陈清权,肖钢玉这样的渣滓狼狈为奸榨取工人的血汗?
  为了你们所谓的尊严,为了要成全你们的家人,你们就可以置大风厂的上千名工人的死活不顾?你们就可以巧取豪夺鲸吞国有资产?你们就忍心把工人们的救命钱席卷一空?
  你祁同伟,高小琴要尊严,那大风厂的上千名工人就没有尊严?想当初,你们也来自贫寒家庭,你们也挣扎在社会底层,你们的奋斗也倍尝艰辛……可你们摇身一变,你们就变成了吸血鬼?变得吃人不吐骨头?你们受过的苦,遭受的屈辱就是你们不择手段?变本加利的本钱吗?
  可笑啊!可笑!
  你祁同伟说,没有人可以审判你。我说,也用不着来审判你,你的所作所为,一幕一幕,早已超出做人的底限,你的冷血,自私和残酷,早已不是一个农村走出的良善子弟。不用别人来审判你,让你的良心来审判你,让陈岩石,易学习来审判你!
  这个世界上,获取尊严的方式很多,而你选择的哪一种,其实不是在获取尊严,而是在出卖你的尊严!
  陈岩石,易学习的尊严,才是踏踏实实,堂堂正正的尊严!为了大风厂的工人,陈岩石可以在推土机前坐一个晚上,为了月牙湖的环境,易学习可以直接把电话打給赵立春……这些从来没有处心积虑要去获得“尊严”的人,其实一直活得很有尊严!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也是来自农村普通人家的子弟,一步一步奋斗到今天也不容易,最近这一年时间他在甘孜州做援藏干部,挂职副县长。那天我们聊天,他给我讲他们在藏区所做的一件件实事,眉飞色舞,兴高采烈。我说,兄弟,好好表现,回来怕是要提拔啊!这位朋友对我说,我没怎么关心过要怎么提拔,也没在这方面动脑筋,我只想实实在在做点事情,对得起那一方水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足够。
  这是真真实实的对话,没有半点添油加醋在里面,可能有人会觉得有点酸,有点不太相信,但是这是我们私人对话,我们也没必要掩饰些什么。
  如今这社会有这样的趋势,再正当光明的理由一旦涉及到个人利益都需要考虑合适的表达方式,再顺理成章的事情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暗箱操作。正话要反着说,真话要藏着说,直话要弯着说,不然有人就会觉得你假正经,觉得你不食人间烟火,觉得你不伦不类。
  比如那天和朋友聊天完,朋友调侃说,兄弟呀!我们之间还能聊这些,看来我们都还算是有情怀的人啊!我说,情怀你有,也有平台,我呐!“情”快没了,“坏”却不少。
  回到主题,祁同伟和高小琴,如果说一开始是没的选择,而后面就是不想选择,一条路走到黑了。
  这又能怪谁呐?




http://blog.sciencenet.cn/static/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1052079.html

上一篇:写给我的孩子
下一篇:颜宁:从“海归”到“归海”!
收藏 IP: 61.139.73.*| 热度|

21 陈楷翰 吕乃基 文克玲 赵建民 侯沉 邵鹏 蒋力 宁利中 张云 徐绍辉 季丹 曹建军 李兆良 彭美勋 李侠 蔡庆华 邢志忠 黄健 迟延崑 haipengzhangdr doctor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