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墨西哥和中美洲分布的石楠属(蔷薇科)为一新属金绒梨属(Phippsiomeles)
刘彬彬 2020-3-13 09:17
石楠属( Photinia )及其四个形态相似属之间的系统关系一直备受争议,它们是东亚和东南亚分布的落叶石楠属( Pourthiaea )和红果树属( Stranvaesia )、北美东部分布的涩石楠属( Aronia )以及北美西部分布的柳石楠属( Heteromeles )。前人的研究虽然澄清了部分问题,比如落叶石楠属明显区别于石楠属,应该独立成属 ...
个人分类: 科研成果|267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来自叶绿体基因组和核糖体DNA的证据显示枇杷属属于石斑木属
刘彬彬 2020-3-12 00:36
东亚和东南亚分布的枇杷属( Eriobotrya )和石斑木属( Rhaphiolepis )包含约46个物种。前人的研究结果虽然显示枇杷和石斑木构成强有力支持的单系,但是它们在属级水平的单系性从未被验证过,它们之间的系统关系也仍然不确定。本研究将在广泛取样的基础上,在苹果族的框架下构建枇杷属和石斑木属高支持率的系统发育树。 ...
个人分类: 科研成果|229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蔷薇科枇杷属23个名字的模式指定
刘彬彬 2020-3-11 03:46
作为东亚以及东南亚分布的枇杷属及其近缘属整合系统学研究的一部分,我们对该属内的23个名字进行了模式指定,并添加了一些名字的分类学注释。其中包括对22个名字进行模式候选,它们分别是 Eriobotrya acuminatissima ,窄叶南亚枇杷( E. bengalensis var. angustifolia ), E. bengalensi ...
个人分类: 科研成果|202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