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陪你一起走过的人

已有 4503 次阅读 2011-12-16 13:55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女孩子, 男人, 镜子, 大学毕业, 电视节目

看过了《一天》。我的理解啊,故事是这样的:
一对原先素不相识的男女在大学毕业狂欢后滚到了床上,不知道为啥没办事儿,但是一起躺在床上聊了几句,提到了7月15日是个什么节日。BTW,这个日子在中国阴历似乎是鬼节。以后的故事就是围绕着这一天以编年体展开了,女的蹉跎过,纠结过,写诗的文艺青年,端盘子的招待,与不爱的男人同居,最后选择了教书;男的喧嚣过、热闹过,电视节目的主持人,风流酗酒,结婚生子,最后总是失落。
无论人生的轨迹如何,他们都一直保持着联系,维系着友情,或者是时隐时现的爱情。一直是相互陪伴着走过,走到一起,最后又......。
面对着这个叫Dexter的男人,忽然发现他是我们的一面镜子,任何一个男人的镜子。
男人其实一直生活在呵护中,Dexter有溺爱他的母亲,严厉的父亲,身边不乏追捧的女孩子,但是这些造就了他自私、和软弱。
我们都是软弱的,外强中干的,一直在寻找一个能接纳我们无所顾忌哭泣的怀抱。如果你的生命中遇到了这样的女人,你就解放了、你就不用装了、你就是幸福的了。如果没找到,或者最有资格给你怀抱的人不知道你的需求,你就只好继续你的探索,在探索,search, search, and research。
感动的一句台词,Emma在Dexter春风得意、酗酒痛哭的时候,拥抱着这个男人,在他耳边缓缓地说:
I love you. So much...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我愿意把它颠倒过来念。
I don't like you so much, but I still love you so much.
我可以不喜欢你的做派,你的生活习惯,比如在朋友聚会的时候总是没完没了地发短信,比如一个月不洗脚,比如打呼噜......,但是我不能不爱你,因为你一直陪我走过,让我坚强,让我成长,让我成为男人或者女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519052.html

上一篇:BICOMB中对CBM记录的处理
下一篇:欣喜若狂为哪般
收藏 IP: 202.118.47.*| 热度|

3 金小伟 孟津 朱云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