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喜欢做的和必须做的,为什么不能任性呢?

已有 2597 次阅读 2018-10-22 11:38 |个人分类:科研体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来想继续“憋”那篇英文论文,打开看到一篇参考文献,用PageRank算法计算论文相似性,一直以来有的疑问又涌上心头:

PageRank算法不是计算有向无权网络节点的吗?论文相似网络是一个无向加权网络,怎么能用呢?

通过搜索引擎和文献数据库,发现这个算法有个很多改进,通过修改原公式的参数,是可以用到加权无向网络中的,不由得反问自己:

为什么不能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思想就这样僵化了呢?

一个上午,论文没有一点进展,但是也算是认识上有了点儿收获,这就大概是仕途经济与喜爱之间的纠结和彷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1142209.html

上一篇:利用聚类树聚合方法挖掘生物医学数据特征挖掘(摘要翻译)
下一篇:从生物医学文献中自动识别出科学严谨临床研究报告的深度学习方法:比较分析研究
收藏 IP: 59.46.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