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2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s2008

博文

话说“人造鸡蛋”

已有 5260 次阅读 2010-10-10 15:18 |个人分类:转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楼下一女同事经常买鸡蛋吃,一天,她在我们家做一个辨别“人造鸡蛋”和“鸡蛋”的实验:

拿出已经煮熟的鸡蛋,掏出蛋黄往地上掷,突然蛋黄就像乒乓球那样弹了起来。

 她说这就是人造鸡蛋。我当时吃了一惊.

          我记得吃自己家鸡生的蛋时,要是蛋黄一不小心掉到地上,马上就散了。到网上一搜索,发现人造鸡蛋主要是利用海藻酸钠的钙化,所用材料都是化学成分,顶多就是一个凝胶体,其中的明矾、明胶等平时只是作为食品的添加剂、辅助剂,而国家标准对添加剂用法、用量都有明确规定,在人造鸡蛋中却成了主要成分。人造鸡蛋,对人体没什么好处,营养角度上与真鸡蛋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人造鸡蛋毫无鸡蛋味,有关专家研究发现,长期食用会造成大脑记忆力衰退、痴呆

       奉劝各位,一定要辨别真假,否则造成脑瘫就麻烦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05-371794.html

上一篇:征稿“启事”还是征稿“歧视”
下一篇:一个有用的网站
收藏 IP: .*| 热度|

4 桂耀荣 罗帆 梁建华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