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enale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enalex

博文

追梦人

已有 1834 次阅读 2017-10-14 21: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幼年的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了琼瑶阿姨塑造的紫菱和613的追梦之路;在书本中看到了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幼年的我们总是被老师和家长追问长大了要做什么,每个孩子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或做科学家或做园丁或做艺术或做某项工程,每个孩子都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成长学习汲取养分。

少年的我们遇到一个造梦的年代,超女快男,李宇春、周笔畅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歌唱,一代代选秀明星如雨后春笋涌现;歌坛有选秀,文坛有百家讲坛,于丹、易中天的讲座走进每一个家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互联网也在那个时代快速发展,杭州的马先生带着他的18罗汉开始商业之路,深圳的马先生开始让联系变得简单。处在中学的我们梦想也随之多样化,有的想做这有的想做那。

步入成年中年之后的我们遇到了一个固化的年代,BAT的大势已经铸就,曾称小于丹的蒙曼老师都已经出道多年被人熟知。普通的我们再谈梦想显得有些幼稚,梦想似乎只有大人物才可以说。奥巴马先生可以为了美国人的梦想说“Yes, We can”;习先生可以倡导中国梦;马先生为了他的帝国联合十三位大师拉起了达摩院;刘先生开始建仓储做起了一站式采购,追上BAT的步伐。大佬已经形成,小兵仍在追逐,互联网后起的学员们或TA的站队,普通的我们被加班和压力侵蚀,稍不留神就会被吃掉被遗弃,梦想开始变得遥远,生存成为现实思考。

然而在平淡乏味压力丛生的日子里依然有人在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追逐。

H有一个梦想是让患者减少痛苦,为此她在中学阶段努力学习化学,本科选择了药学,工作选择到NGO项目组为更多患者争取更多有效免费的药品,使患者和家属减少因药物昂贵无法负担的痛苦。工作辛苦不说,多有纠缠,多有你争我嫌,H为了梦想继续坚持。

M有一个梦想是完整参与一个企业的生命周期,为此从霾都搬到了魔都,两地奔波,加班加点都诚然接收,企业存在一天就有一天满血的打拼。

J有一个梦想是绿色的橄榄梦,为此长跑十公里接收体能测试,研究计算机在互联网时代各种白菜价青菜价萝卜价SPSSP年代固守自己的安宁,梦在万家团圆在。

Z有一个梦想是圆少时的文字梦,为此进了出版社,天天与稿为伍,乐此不彼,工作之余,依然喜欢阅读多样的文字。

W有一个梦想是到外边的世界看更多的事情,为此放弃了安颐舒适的生活,将近而立之年走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K有一个梦想是做更多实用的新东西,为此天天泡在实验室两手发白而不觉,朝朝夜夜反反复复惟愿做出更多的实用品。

我有一个梦想是在学科领域借助分析数据、简化流程的理念做出自己的一份成果,使流程更简单、数据更易懂。

追梦人,在路上;

我有一帘幽梦,惟愿与你能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9686-1080819.html

上一篇:灵魂的唤醒师
收藏 IP: 59.66.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