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i521'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gri521 研究方向:作物模型、统计计算

博文

访学周记(第2周) 初步接触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19-11-18 05: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导师的帮助下,办完了check in手续,拿到了gator ID card,注册了UF邮箱,收到了办公室key code。学校的手续算是全部办结了。

       上周和导师面谈了20分钟,简单讨论了拟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了一些研究思路。随后有推荐了2篇文献,这周主要精读了其中一篇,工作如何开展有了初步的轮廓。

      工作在顺利推进,生活却遇到了一些难题。

      第一个困难,洗衣服。房东提供的洗衣机是那种老式的波轮洗衣机,可以洗衣服,可以烘干。由于家里有小孩子,一般是手洗,也不太乐意用房东的洗衣机。这里的洗衣液和肥皂不适合手洗,气味特别大,刚洗了半天手指就腐蚀的通红。准备买个小洗衣机吧,这里还没有下水。目前只能带着手套洗。

      第二个困难,外出。都知道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没有车就没有腿,所以家家都有车。目前我们的出行主要依靠公交。这个小镇大家统称为甘村。甘村小镇的公交车乘客主要是学生,而且学生乘坐是免费的,出示下ID卡就行。我们办了ID卡,可以免费乘坐。工作日公交车还算多点,部分路线能营运到晚上10点。周末或节假日就惨了,周末是只保留一个车,节假日直接全停。车的需求更紧迫些。

      "就像生命的倒计时,在有限的365天多做一些事情。"作为本周的结束语。


题外话:

美国的townhouse一般是木质结构搭配石膏板,所以卫生间没有特别好的防水,洗澡要把浴帘放到浴盆里。

美国法律规定厨房油烟不能排放到户外,只能在室外排放。炒个菜一屋子的油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938-1206526.html

上一篇:访学周记(第1周)10.31-11.10.2019
收藏 IP: 68.105.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