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f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hyfan

博文

眼前的苟且都过不去,凭什么要求他们谈诗和远方

已有 7991 次阅读 2017-3-16 22: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个星期我都很不高兴。

为什么?

因为北京的房价又双叒叕暴涨了!

我到城里买一套小房子,带着婳婳上学、不再长途劳累的愿望,彻底变成掉到地上的生鸡蛋,碎了,一地蛋黄,满眼狼藉。

我辛苦看一年的稿子,看几百万字,看到两只眼睛都瞎了,也买不起婳婳学校旁边的一平米厕所。

我哪里提得起精神,去跟作者谈什么情怀、谈什么理想?

前几天,有个广州的网友很吃惊地问我,长安街旁一个87平米临街爆吵没有物业的老房子,卖了1000多万,是不是真的?我说是真的。

比真金还真啊!

这个房子还不是宇宙第一高价。

在北京,要是聊起房价和钱,不是用百万作为基数,都不好意思开口的,太没见识了,会显得自己格局太小。

1000万能买个凑合能住一家人的地方,已经很好了。

随便在网上搜一搜,就能出来这么多的天价房的消息。

记得几年前,有一个新闻,说是某家长为了孩子在城里上知名小学,花了30万买了个十多平米的过道,当时大家都以为这个家长失心疯了,一定是脑袋被门挤了,但是几年后再看这个新闻,就知道,这个家长是多么明智。

没过几年,他家孩子上了好学校,并且他的过道涨价了,卖出去,赚了200万。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稳赚不赔的买卖,一定是买北京的学区房啊!

可惜,不是谁都是诸葛亮的!

更多的人,事前猪一样,事后诸葛亮!

那个网友对于我工作十多年,居然连个城里的厕所也没有很吃惊,每天这么带着孩子,多辛苦啊!

是辛苦!

怎么会不辛苦!

但是我没有办法,我的工作单位在城里,孩子带在身边上学,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一直想着攒钱买房子。

可是攒钱就如地上爬,房价却是坐火箭在飞,如何能赶得上?

今天,有个同事妹妹跟我说,姐,房价又暴涨了!

我真的想哭。

那些不要脸的人,说提头来见也好,说光屁股来见也好,都没有用,信了他们的话,还不如信三岁孩子的话!

更可气的是,今天还看到这个微博在朋友圈到处转。


还能要点脸吗?

我真的好想骂人!

咱也不是职业歧视,反正我一个编辑也不比人家上流到什么地步,之前也有人这么比喻过,出租车司机不就是骆驼祥子的职业么?

现在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骆驼祥子指责秀才,不能只想着买房子啊,有房子住啊!你们是有思想的人,要考虑国家和人类的未来,你们要有理想,至于现实嘛!有我们呢!你们没有房子,我们有嘛,租我们的不就好了!

你们跟读书人有什么仇什么怨?

是不是说这话的时候,阴暗的内心特别解气:瞧你们一群low狗,读中国最好的大学又有什么用?还不是买不起房子!

最最可气的是,还有那么多道德帝点赞。

点赞你个头啊!

读中国最好的大学出来的,满腹经纶,满脑子思想,可是却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你让他站在雨地里思考国家和未来啊?

ta就算是读了一肚子书,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炼出来了,ta的父母家小怎么办,不能陪着淋雨吧?

不要跟我讲颜回,不要跟我说,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

颜回怎么死的,知道吗?

穷死的!

颜回在学习和弘扬孔子所创立的儒家学说的过程中,殚精竭思,倾注全部心血,再加上“箪食瓢饮”的困苦生活,这种状况严重地损害了他的健康。

知道了吗?颜回是~穷~困~过~度~营~养~不~良,早死的!

孔子哭,怎么死的不是你们啊!

我也在想,你们怎么好意思,住着大房子,出租着好几套房子,指责没有房子的人,不关心国家和未来,以至于国家失去希望!

你们怎么不思考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关心我们国家的希望,房子价格不要那么高,让他们买得起,有恒产,有恒心!

海子说,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他能这样,也是因为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若是他没有房子,也不能这样潇洒,他也只能蝇营狗苟,先买一所房子啊!

我真是被这些毒鸡汤气的得不行,幸亏我不是北清毕业的,没资格说什么物伤其类的话,我也就是一个小编辑而已!

还是王健林爸爸说得对,什么清华大北大,都不如胆子大!

我只想跟北京房子说一句:I am  fine,xxxx you!



后记:

我在婳婳读一年级的时候,租了一年房子,房东各种麻烦,于是只能长途奔袭,想着攒几年钱,再买一个能住三口人的小房子就好了,结果越攒钱越买不起,还不如当时狠狠心,买了,于是很生气,于是就写了这篇文章。

我错了,我不该爆粗口骂人,可是当时心情很是激愤,各位原谅则个!

我改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8488-1039871.html

上一篇:婳婳镜头里的春天——府学胡同小学春摄记
下一篇:穷人,谈爱太奢侈,还是先谈生存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49 李传亮 陈永金 张能立 徐令予 闫钟峰 杨正瓴 王嘉文 蔡小宁 黄仁勇 张成岗 李久煊 武夷山 蒋永华 王代平 章雨旭 任胜利 朱志敏 周长华 赵天永 王春艳 王启云 张士宏 刘建彬 梁劲康 侯沉 zhouwangpu ljxm xlsd kexuegzz houzhenyu fnfeifei xibujd aihuaw momowu forumkx sqcrft khzh ycjyf Atrichum dpj1984 shenzise1201 zhjq2016 biofans yunmu aliala nm2 yangb919 dreamworld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