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b2008224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yb20082246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61.142.114.*   [1]曾葆青   2014-5-19 08:49
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我出国以后,项目负责人PJ老师将我的硕士论文整理,投“控制理论与应用”,这是我发表的第一篇学术论文。其实,研究工作是在他指导下合作完成的,文章是他整理的,但他却没有把自已名字放上。而且,他的这一切,都是在我完全不知却情的情况下做的。

严格说来,这是真正的学术不端。恐怕没有什么比投稿时的唯一作者自己都如果连作者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更大的学术不端了。

这里存在两个问题:(1)如果这个成果是有问题的或者是抄袭的算谁做错了。(2)另外一个,作者可能就不会写论文,也许他做实验可以很不错,别人如何能判断学生真正的学术实力。

实际上改学生的论文,远不如自己写快。
我的回复(2014-5-19 23:03):已经不复存在,所以您不用担心。
我的回复(2014-5-19 23:01):真厉害啊,你们总是有强大的理由把高尚的说成卑微的,把卑微的说成理所当然的。
很“庆幸”的是,您所谓的这种“真正的学术不端”行为
在中国已经存在,所以您不用担心。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