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十个想不到之一

已有 2680 次阅读 2019-6-26 17:13 |个人分类:我与肖氏反射弧手术报道|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肖氏反射弧


        一是113年来全球医生努力攻克先天性神经病

      据介绍,从1906年澳大利亚的医生尝试用狗只做动物模型,寻找治疗先天性(出生)及后天(交通事故)神经损伤,造成膀胱(拉尿)功能缺失至今,113年来,各国医生先后有了四个解决方案。


      而由肖传国教授首创的肖氏反射弧手术,是目前对适应症病人最好的一个办法,它解决了恢复自主排尿功能,有效地控制了膀胱感染(是此类病人最主要致死原因),不用随身带尿袋,让病人有生活下去的自信心。

       所以,在美国,肖传国教授既是第二位免试获得了执行外科医生牌照的外国医生(第一位是那位成功做了心脏移植手术的南非医生),也是全球知名的“神经泌尿学会”第一位获得3次(1983年、2003年和2005年)奖牌的知名专家。


1983年奖项


杰出贡献奖2003年


杰出贡献奖2005年


       在美国的教科书中,有肖氏反射弧手术(THE XIAO PROCEDURE),这是西方外科学几百年来,第一次用中国人的姓氏命名的手术并写入现代教科书中。

       肖氏反射弧为国内外权威教科书采纳包括:全国统编教材《外科学》第四、五、六版,简称为“肖氏神经反射弧”;美国《CAMPBELL’S UROLOGY》8th Ed. 2002(999-1000页)。

       该项技术先后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中国卫生部、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技部973计划等重点资助。并荣获多项国内外大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国际神经泌外最高奖JACK LAPIDES特等奖、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等)。先后两次通过国家卫生部成果鉴定,经6名院士等多学科专家一致评议认为:“该技术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际意义和突出的创新性,其科学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尽快推广应用”。

        而肖氏反射弧手术是中国科技二等奖项目


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所以,肖传国教授和他发明创新、造福人类健康的肖氏反射弧手术(全称为: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恢复截痪后膀胱功能)是一个世纪以来,攻克世界上发病率排在第一位的先天性遗传病(最高国家新生儿发病率达0.8%以上,即每出生1000个孩子有8个)——脊膜膨出,这个神经源性疾病最好的外科学解决方案,也是对类似工伤、交通事故引起的神经性膀胱功能丧失(即自已不会排尿,必须导尿)患者,也是很好的解决手术。

       那么,这个先天性疾病与我们民众健康有什么关系呢,下一文,向大家介绍大家都熟悉的一个妇女怀孕前后全民免费提供的药品“叶酸”,与我们家庭下一代的关系。


沈阳 草拟

2019年6月22日1时45分 写于深圳酒店

7时16分修正

16时46分修改于深圳飞回北京CA1413航班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186954.html

上一篇:[转载]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前言】
下一篇: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想不到之二
收藏 IP: 111.196.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