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回家是一种文化:民俗教育寻根文化

已有 1747 次阅读 2018-1-29 10:27 |个人分类:小沈成长记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春节


2018-01-2909:55

      2018年,我们一家已经准备返回广东中山市过年,本来想第一次乘坐高铁可以一路欣赏风光,不想这16省暴风雪,只能选择乘飞机。

     这是我们第5年一家3口返回家乡,让北京出生的孩子,知道有北京姥姥姥爷之外,还有一个籍贯是广东中山市。

    回家,不一定是什么思乡之情,而是一种教育下一代知道寻根之路的教育方式,所以,有可能,应该让孩子在未成年之前,多回家看看:


      我的父亲是广东中山市人、母亲是广东揭阳市人,在上世纪60-70年代,我就是这样在父母亲带着、乘一天一夜车船、那时的汽车走400多公里就要一天、夜船一晚、让我回家,最后在1985年又举家由汕头地区迁回父亲家乡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097399.html

上一篇:2017年全球网络技术大会看点四(下)
下一篇:医药行业需要互相理解少拆台
收藏 IP: 111.199.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