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我与肖氏反射弧手术报道之一 一条2小时获得2千点赞留言

已有 3017 次阅读 2017-6-28 16:29 |个人分类:我与肖氏反射弧手术报道|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肖氏反射弧手术

    【引言】    2017年6月28日,我如常上班。但是,在上午10时16分给新浪微博“头条校园”所发的一条题为《清华回信甘肃考生: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https://m.weibo.cn/p/23126100007541104528857089)文章所留下一句留言,二小时后上去看,竟然有45条回复和近2000点赞!

  


    在抽空回答问题时,也发现一些微信群友也在了解、询问几个相关问题。令我觉得需要系统地去向大家介绍过去8年(2010年至今)来自己一直关注肖氏反射弧手术问题并写了很多报道,由此,本人决定写这一个系列,名字就叫《我与肖氏反射弧手术报道》。

  

 

    1、我在2017年6月28日给“头条校园”三条留言及回复:

    第一条:今天 10:16 来自 三星 Galaxy S7 Edge  请他尽快去找@肖传国  教授手术,应该有80%机会治疗好,我这7年一直在报道这个中国有0.1%先天性疾病。

    第二条:今天 12:50 来自 三星 Galaxy S7 Edge  如果这位同学同意去深圳,本人愿意提供他飞深圳的费用及返回北京上学的机票。如果不信,我可以邀请原甘肃省卫计委@甘肃刘维忠  主任和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作为人格担保!@何兵  @肖传国

    第三条:今天 13:09 来自 三星 Galaxy S7 Edge  说明一下,我也是清华大学学生背景,为未来同学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回复第一条:今天 12:12 来自 三星 Galaxy S7 Edge 回复@张庭TST代理-丹:还有20%难治愈。我只讲临床大统计数。不懂医的人,就别来渗乎!//@张庭TST代理-丹:回复@sz1961sy:我只想对广大网友说明一些道理,有些事情不能关看表面,媒体有些也会有假的,如何判断是真是假,只有得过疾病的朋友才会切身体会。不要随便评论和揣测别人。

    回复第二条:今天 12:13 来自 三星 Galaxy S7 Edge 回复@我是小米粒116:人家是教授,开专科二甲医院。能假?//@我是小米粒116:回复@sz1961sy:这种就不要宣传了,假

    回复第三条:回复@湖乡人家:我又没有讲价钱。说不定人家@肖传国 教授免费治呢?![嘻嘻][哈哈][嘻嘻][哈哈]//@湖乡人家:回复@sz1961sy:不是没医生,是没钱,你不懂我们没钱人的苦

    回复第四条:回复@卞凉:为了一个孩子,他之前三种治疗都不行(我釆访过几个),你们为何不去打假?!笑话[哈哈][嘻嘻][哈哈]//@卞凉:回复@sz1961sy:这广告打得我措手不及[笑cry]

    2、过去8年我写的肖氏反射弧手术报道一部分

    《方肖网络血仇十年反思录》(http://w.org.cn/user1/4/subject/235.html)    

    3、对健康的医学研究是一个漫长的认识过程
    群中问答:
    群友A:是什么动机驱使愿意出钱出力帮肖传国?出机票帮助患者往返京深,出人情邀请专家站台背书!这么大的成本获取1600多个点赞,好像也不是什么大成绩,这个舆情事件请八哥 分析点拨一下,让我们涨姿势[坏笑]

  

    沈阳(Shenyang) 14:28 这是人道公益,因为我今天一早就找过甘肃二位领导。我2015-2016年捐给红会一万元、捐民政部5千元、在光明日报社也捐了几次。

    群友八:回群友A---惭愧得我。肖教授的医术精湛一流,这类手术他有能力做。

    群友A:我没有查问你的意思,肖的什么弧我不懂,肖在深圳口碑极差我知道,我就想知道这样反差的舆情可能有什么走向,所以请教八哥。既没有指责沈老师的意思,也没有关注肖教授的想法,只是想知道这样的反差,在深圳会有什么样的舆情,毕竟肖在深圳是新闻人物。

    群友八:回群友A---肖教授人轴脾气大,所以招事偏负面;反之专业能力超强,国内外可代替者目前没有,所以偏正面。只能用其长避其短,信息环境中必然混乱,方舟子的恶意打假对肖教授影响太大。在深圳,卫人委显然护着肖,爱才之心。

    群友A:深圳老百姓眼里的肖教授尽是打打杀杀的新闻,沈老师的义举反而会被深圳人认定为炒作或水军,我关注的是这个舆情节点,纯属好奇[呲牙]

    沈阳(Shenyang) 14:43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是中医第三代,第二代兽医。能帮人是职业病。在中国,可能我是唯一一个采访过此病的全流程记者之一。 
    群友A:@沈阳(Shenyang) 沈老师误会了,我是关注这个舆情节点,我目前在做危机公关方面的事情,至于沈老师在不在乎,确实不是我关注的,我只是觉的研究一下这个案例对我有帮助。

    群友B:肖教授也挺不容易,尽管风波不断,内心还是很强大。
   
    群友A:我觉的我们传统媒体的人应多关注新媒体的现象,在这个群里讨论学习还是挺有趣的。

    群友B:是的 肖教授作为医疗怪才过于自负 作为医院负责人在舆情沟通方面依然张扬个性 缺少灵活性  作为案例值得借鉴。由于过多的自我推广,缺少典型事件传播,肖教授自媒体的影响力也没充分放大,局限于熟人领域与专业领域,没有形成名人效应,无法对对方产生舆论压力。捐助病人也是正能量 。

    【结束】由于我是中医第三代(外公是从医70年的老中医),第二代兽医(自已和父亲、母亲都是兽医专业),本人社会兼职包括: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分会长(2015年3月,它的成员主要来自沈阳在2010年5月发起成立、并成为秘书长的中国健康网联, CHMA )、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2012年1月)、中国兽医协会媒体传播小组组长(2011年)、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媒体传播小组组长(2013年8月16日)。(http://yp.gmw.cn/2015-10/28/content_17516821.htm

沈阳

沈阳

 

    希望这个系列对大家了解治病有客观的参考,因为人类对健康的医学研究是一个漫长的认识过程。

    沈阳(sz1961sy)
    15:50 2017/6/28 写于北京offi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063483.html

上一篇:中药注射剂系列专访【导言】
下一篇:我与肖氏反射弧手术报道之二 魏祥同学的病属于啥性质及手术
收藏 IP: 1.180.206.*| 热度|

2 姬扬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