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我为2016年的拼搏不后悔

已有 2108 次阅读 2016-12-31 15:39 |个人分类:超级奶爸手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6

     今天,2016年12月31日,今年最后一天,今年太忙,来不及写一篇自己熟悉的行业写一份象往年一样的“十大事件回顾”,但是,如果我告诉大家

     昨天,12月30日午餐时,我在光明日报社饭堂刷饭卡时,发现余额4998元,记得其中700元是2015年余额,换句话说:我这一年有足足10个月时间没法回单位午餐(我们的午餐是15元,没吃就存在卡里)。
这一年,我在忙什么?

      在2016年,本人做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媒体分会会长,同国内几十位主流媒体的健康、医药、药品频道主编、总监、总经理(媒体二级子公司)努力工作得到了协会领导和社会广泛认可和肯定,在12月29日协会秘书处召开的2016年工作会议上,刘忠良执行会长要求把我们健康媒体分会将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归纳,并写出一份《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媒体分会(2016年)蓝皮书》,一个二级分支机构,把工作写成《蓝皮书》 向社会公布,这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领导对我们分会工作最好评价。

2016年我乘坐过6家航空公司航班 其中国航空公司先飞出了银卡


     
      回顾一下,在2016年我们的工作概况可以概括包括:
     
      1、共约发表80万字200篇左右原创报道;
      2、举行四个(河北、山西、广东、辽宁)省份“健康行” ,总行程约4000公里 ;
      3、会员人数发展至近.60家媒体约80位会员 ;      
      4、分会名称由“健康网络媒体分会”改为“健康媒体分会”;        
      5、为了协会会员的电子监控码问题、医保服务体系公平经营待遇问题、公立医院药价虚高……等问题发挥媒体监督作用 ;
      6、为协会和协会会员单位的人道、公益行为正能量宣传提供鲜活报道。
      我们在这一年时间,脚步遍布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协会分支机构30多个分布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近1200个县),即已经走访过超过80%的协会分支机构 ;所有这些,本人都全部参与。    

腾讯公司的手机客户端记录了2016年我的全年运动



      有人问我:这一年你到底有多忙?

     我用三组数字告诉你:
     *在这一年,我去过不止一个省的贫困县城的药店采访
    *在这一年,我去过云南文山市苗乡三七在海拨2100-2400米高的三七种植基地,也去过四川省大邑海拨2800米的黄精基地采访,也去了二次1000多米高的辽宁龙宝参茸“树下参”万亩基地采访 。  
    *在这一年,我去过30多度热带国家柬埔寨考察医药、奶粉市场,也去了零下25度的黑龙江大庆市采访协会副会长单位企业,……

      这一年,我一直在路上,三星手机成了每天早上6时多醒了,基本上工作到凌晨1点或者之后才睡觉的主要工作沟通工具,感谢中国电信3G网络全国畅通、感谢中国移动4G网络还行。

首都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线留下我最多自拍照


     若您想知道这一年我在路上的节奏有多快,下面是11月底至12日初其中8天时间的行程路线:

     北京~杭州,杭州~青岛,青岛~南京,南京~合肥,合肥~武汉,武汉~长沙~怀化,怀化~北京(两周内参加了5场会议在飞机、高铁、汽车中的行程路线)。

腾讯公司的手机客户端记录了2016年我的运动

     
      回过头来,想想自己在2017年就工作36年、奔56岁了,2016这一年,能够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尽一份努力,一点也不后悔:我们这一代人得益于开放改革和恢复高考政策,是这个社会给了我们个人发展、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尽责尽力做好工作,这就是不忘初心的基本精神 。

2016年12月底在厦门机场

    感谢每一位对本人给预支持、帮助、批评、教导的同道、朋友、师长。

     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谢谢您!

     2017年我们再继续努力吧!
   
     沈阳 敬上
     
     2016-12-31  
      10:59 写于北京家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024516.html

上一篇:5G网络要来了 它可能会彻底改变互联网电信网络生态链​
下一篇:药价虚高问题大家谈(5)医院零加成后社会药店有什么影响
收藏 IP: 111.199.12.*| 热度|

3 黄仁勇 姬扬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