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robin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wrobinson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22.225.72.*   [5]袁顺波   2013-3-27 11:02
尊敬的科学网博客用户:
您好,诚恳地邀请您参与“科学网博客用户持续使用的影响因素”问卷调查,网址是:
http://www.sojump.com/jq/2250398.aspx,本次调查需要3-5分钟的时间,非常感谢!
IP: 202.114.66.*   [4]liliyy   2012-4-15 10:02
尊敬的李老师:
您好!我是武汉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在科学网群组的“学术期刊”版块找到了您,由于毕业论文的需要,冒昧的麻烦您做一份调查问卷http://www.sojump.com/jq/1422452.aspx ,可能花费您四分钟左右的时间。目的在于了解 学术性社区 用户知识共享行为的影响因素,研究的成果可能会有助于加强您与他人的学术交流。
打扰您啦,谢谢您!
祝好!
IP: 72.93.83.*   [3]何毓琦   2011-12-8 08:14
Please read my public announcement first.
我的回复(2011-12-8 08:20):谢谢,打扰您拉!
IP: 58.53.147.*   [2]李伟   2011-10-21 23:30
我确实没有中伤河南考生的意思,说起来,其实我在大学时跟河南同学来往中印象还不坏,不过这高考的事情,是一个我认识的高中教师自己说的,他在河南周口地区很不错的一所高中,并且他还详细讲给我听过一些操作大面积集体作弊的手段,有教育部门的领导默认,伪造一些东西,买通相关人等,乃至化妆替考......很多我想都想不到的手段。我头一次听见的时候,问他既然如此看不惯,为什么不去举报,回答是没用,曾经有写信或者打电话举报的,根本省级部门接不到信息,或者省教育部门都有人通风报信,最后举报者被以各种借口开除,但又没有证据阿,也没办法保存有力证据阿,所以我反过来是同情他所处的环境了。至于我问的作弊者会在大学里学习不济而现形的问题,他告诉我,对考比较好的高校的考生,操作的时候就会有意识地将因作弊而人为提高的分数控制一下,而对考一般点的高校的,则人为提高的分数会大些——因为很多一般的高校对此管理上也不那么严格。
不过我在这里表示抱歉,虽然可能他所处的学校或者更大一点范围内考生有很大比例作弊的情况,但是具体到整个河南,则河南考生很大比例作弊这说法确实有问题,是我以偏概全了,并且当时写的时候也太随意了,没有去考虑看到这内容的部分人的感受,对不起!
另外冷静客观地来说,zyk0716博友,我觉得您的看法也有值得商榷之处,比如被曝光了有高考作弊的地方,考试风气一定很糟糕么?有可能,正因为当地普遍考试风气严格,所以少数的作弊的情况才会被披露出来,而不被曝光的地方,真的不敢说一定就是没问题的。
IP: 202.202.121.*   [1]赵焱坤   2011-10-20 22:24
博主说河南考生很大比例作弊我很气愤的,现在都是监控监考的,再看看其他地方每年高考作弊被曝光有很多,有几起是河南的!不知道就不要乱讲,会很伤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