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c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ichao

博文

最近两期 锵锵三人行 附评

已有 3219 次阅读 2014-10-17 17: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41015-20141016两期

按观看时间先评16,讨论关于内地城市男女形象的问题和女人地位的问题。


嘉宾已经把这个问题分析的很透彻了,说白了,女人在大众观念里依然是附属于男人的。内地的城市化进程还处于初期阶段,因此,一方面女人没有解放完全,还是男权主导的社会结构;另一方面,物质环境和发展的条件还没有造就能接轨国际的男人,第一,有钱有闲的,贪腐富二代精神层次追求没有,他们的消费是欲望支撑的,暴发户的心态,要么得瑟要么娘,因此身型也不健康;大叔,社会还没有形成健身、体育参与等支持大叔参与的市场,因此,大叔基本是肥的;再,有钱没闲和有闲没钱,想追求没条件,第三,没钱没闲的,更谈不上了。

关于网络充当道德法庭时代,两个躺枪的教授。这个可以跟15期的劣迹艺人封杀一起谈。第一,嘉宾们关注的不是事件当事人的反应,而是觉得有那么多他们身边的人出来维护当事人,这点很值得关注。对于一个有了失德行为的人,其身边人出于利益关系、私人交情出面喊冤,说明他们的是非观念是依附于私人交情和利益关系。第二,爆料初,当事人单位第一反应是保护,后又相应的给出一定的处罚,最后出来文件。

15期中,也类似,艺人酒驾、吸毒或嫖娼、出轨争奇斗艳,微博、粉丝往来报导很是热烈,这些行为,应受到道德谴责的,只是,由于公众的关注,道德层面的论争不仅没有对其行为进行警示,反而成为炒作的话题,提高其身价。艺人形象靠作坏也能赚钱,那大家就往坏里作就得了,于是道德就沦丧了。

积累到一定程度,炒作过了头,道德无法规范,就必需要用白纸黑字写下来,出个文件,封杀。

其实想想,狗仔还是挺害人的,倒不是说揭了谁的短所以害人,只是说现在的新闻编辑得无底线,新闻报道的口吻、导向、话题都没有记者应有的“真实”的品质,容易为了赚取点击量而拼命玩弄文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155-836502.html

上一篇:近期生活节奏出了点问题
收藏 IP: 115.156.139.*| 热度|

1 孙友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