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ngx 这真是我的名字。博后,研究方向:星系宇宙学。

博文

也说百万年薪 精选

已有 4699 次阅读 2009-1-26 15:5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国家准备百万年薪引进人才的事挺火,我也凑下热闹,发点感慨。

1,好像看来科学网上反对的声音比较多一点,很多在国内的研究员,首席(其中很多以前的海归),大都在想:那些海外的哥们真的能值这么多钱吗?我自己要现在回来能拿这么多吗?他们中很多这个时候在比较自己和百万年薪的差据,也许会觉得从学术水平来讲,自己和百万年薪的人查不了多少,但问什么工资差了快5倍,或更多?我想要说的是,大家不妨平时有空也想想,自己跟手下的研究员,副研,博后,学生的收入差别跟学术贡献也成正比吗?呵呵

2,我知道的一个海外博后(去年刚博士毕业),好像也准备在不久的将来拿百万年薪,他老板很牛,中国科研界的红人,名字就不说了。佩服

3,我认识的一海外教授,也准备回去了,看来百万的吸引力真不小。

4, 大家都很担心,百万教授回去很难开展工作,你收入这么高,谁愿意跟你干?, 大家都盯着你呢。要不就给底下的人也开高工资。

5, 百万与我无关,这事看热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227-211733.html

上一篇:第一次下杀手
下一篇:星系物理中的一个神秘关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