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ufeng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iyufeng2012

博文

找回自己

已有 2935 次阅读 2013-9-21 19: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放弃墨守成规,丢掉固步自封,打破画地为牢!心在不断飞翔,路就不断向前延伸!这话真好。

       很多情况下,不被理解,很难受,于是就爱上了读人物传记,喜欢那种从中得到思想共鸣的喜悦感。

       当以虔敬的眼睛看到每一个人的优点在努力学习他们的时候,却不曾想到,度没有把握好,一味地为别人着想,怕别人不高兴,怕别人受伤害,竟没有了自我。好像是把自己弄丢了,这正是痛苦的根源。

       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人在刚开始坚持自己的理想时,都会受到一定的阻力,来自周边人不理解的阻力。是不是大多数人为了获得理解而就此放弃了自己的理想?

       当前,做自己没必要非得获得理解;或许,过上些年,自己收获了,理想实现了,也就会被理解了吧?这样一想,似乎是否被理解又不是那么重要了。是理解更重要呢?还是理想更重要呢?呵呵,写着写着,自己笑了。

       一些人做不到或者不想做的事情,不应该也让自己不去做啊!自己的汗水是甜的,自己尝了自己知道,他们没尝也就自然会认为是咸的吧。人与人想要的精神生活不一样,自然年轻时候努力的程度和方向也就不一样。

       为了配合其他人的开心,或者为了配合他人的不思进取,我就要一味地继续委屈自己下去么?好像有点傻啊!你为大家的开心着想,谁为你的未来负责呢?积极进取是可以创造正能量的,这才是你该努力的价值,而不是随波逐流啊!

       知道自己痛苦是因为把自己弄丢了,就把自己迅速找回来吧!

      W=FVT

      F是自制力、抗干扰力、意志力、信力、权力等的合力!

      成就你的也只有你自己,毁灭你的也只有你自己。如果说是别人或者环境,也是怨你把成就自己的权力放弃了,怨不得别的。

      中秋不是看见sunxinchejingguang老师,他们都如正常工作日一样照常上下班么?不是人物传记里,才有这样的故事,他们就在身边,活生生的例子。你还有什么理由怀疑自己的坚持?怀疑自己的信念?

      沉下心、继续吧!

2013.9.21 pm7:54@3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8348-726729.html

上一篇:守住灵魂
下一篇:成长是悟出来的(疯人理论,类似于量子力学不懂的时候云里雾里)
收藏 IP: 211.95.61.*| 热度|

2 赵序茅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