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ufeng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iyufeng2012

博文

差生的苦恼

已有 2627 次阅读 2013-5-15 22: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同样的时间,同样是一个脑袋一双手脚,有的人把自己锻造成了能人牛人总之是有质量的人,而我怎么就把自己“糟蹋”成这么羸弱这么差劲的一个人了呢?不会的东西太多了,不懂的问题太多了。记得高中时候很“自私”不管老师有没有空逮住就问题,我现在感觉不好意思问任何人,无论老师还是同学,我倒不是怕被笑话,而是怕耽误别人的时间,特别是在这种时间观念很强每个人都很忙的大环境下,如果没有腾出时间帮我答疑,那部分时间人家可以去做重要的事情。哎,看来当差生也不容易,【四年文革】不可否认锻炼了我不少能力,但也不能掩盖确实给我的主业造成了重创损失,于是,现在我每天都在还债,还没有好好搞主业的债!我希望自己是一个能够给外界带来正效应的人,可以用自己的幽默去使人开心,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去帮人解惑,虽然幽默是有的,但是没有学识没有智慧,我已不能帮周围的任何人答疑,反倒会耽误别人的时间,浪费了别人的时间,有一种罪恶感,不可原谅自己的弱。我不想成为什么牛人强人能人,但我活在这个世界上消耗了外界给予的这么多的供给,包括物质的丰裕,包括精神的关怀,我是如此的羸弱,我拿什么来偿还?哎,读书的人,你们最大的痛苦是什么呢?我突然感觉自己像个小学生一般,曾经的前五名,变成了现在的倒着数,算不算是小学生的最大痛苦呢?

      或许,进步就像小孩的成长,像小树苗的生长吧,没有必要着急,花了时间用了废料,成长与生长都是水到渠成的过程。虽然十分不愿承认自己智商太低,也尽管极不能容忍自己当前太弱的状态,但事实就是这样的。大概,当长舒一口气,有胆量面对现实的时候,才会想想办法解决问题。
      既然一直坚持去做一只鸟儿,那么就这样吧:笨鸟先飞,弱鸟多飞!
May15,2013 pm10:51@FK3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8348-690371.html

上一篇:扪心自问——我也曾经对不起过你
下一篇:有一个姑娘
收藏 IP: 211.95.61.*| 热度|

1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