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地质地球所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ong59 地球物理:用量子力学和平均场描述的多尺度系统

博文

物理学与数学

已有 3155 次阅读 2013-2-23 10: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学, 生物学, 物理学, 诺贝尔奖, 牛角尖

专搞数学的人,容易干偏,钻入牛角尖。但很多重大成果,如物理学、生物学的诺贝尔奖,其突破口本质上可以归结为数学。某种意义上说,物理学就是数学,但数学不是物理学。物理学与数学的差别是多了观测和实验,但观测和实验结果没有好的数学去归纳,就没有好的理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4650-664354.html

上一篇:压缩大运算和大的中间存储
下一篇:北大研究生发声明退学抵制“苦力科研”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4 魏东平 戴德昌 刘劲松 李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